新浪财经

年化利率0.5%、仍获市场追捧!市北高新集团成功发行12亿公司债券

腾讯美股

关注

原标题:年化利率0.5%、仍获市场追捧!市北高新集团成功发行12亿公司债券 来源:上观新闻

记者今天从市北高新(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市北高新(集团)有限公司近日成功非公开发行了12亿可交换公司债券。本期债券由海通证券中泰证券联合主承,期限3年,年化利率仅0.50%,在簿记当天换股溢价率达到13.93%的情况下,仍获得全场3.96倍的认购倍数。这体现了投资人对市北高新园区的高度认可,也彰显了资本市场对中国宏观经济的坚定信心。

市北高新(集团)相关负责人说,在保持疫情防控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前提下,市北高新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工作和重点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着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本次可交换债券项目是为市北高新打造的“数智市北”迈向新一轮更高质量发展增添“助燃剂”,为有效降低财务成本、优化财务结构、提升资金效益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本期债券作为上海市首单区级国有企业可交换公司债券,在条款设计、竞价形式等诸多方面有独到创新。据悉,未来市北高新将紧密围绕上海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以数字技术为基础支撑、以大数据为重要资源、以应用场景为关键核心,力争在重大项目、招商引资、创新平台、应用示范等方面持续发力。通过不断夯实园区数智产业发展的“智能底座”,代表上海乃至全国抢占数智经济新赛道,占领数智科技制高点,为推动上海实现数字经济崛起、成为国际数字经济网络的重要枢纽做出显著贡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