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浙江首个人才金融风险池在青山湖科技城设立

人民网

关注

原标题:浙江首个人才金融风险池在青山湖科技城设立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全省首个人才金融风险池 在青山湖科技城设立

日前,杭州青山湖科技城管委会、杭州市高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杭州银行三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和《人才金融贷款风险池合作协议》,这意味着全省首个市区联动的人才金融风险池正式成立。

此次签约设立的人才金融贷款风险池信贷规模达2亿元,实行市场化运作,按照“自主申请、择优推荐、风险共担”的原则,为青山湖科技城人才创业企业及科技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同时,杭州银行将单列信贷规模50亿元,联合杭高投为青山湖科技城“重点科创企业、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提供融资服务。

青山湖科技城集聚了一大批先进的装备制造企业和创业创新企业,正在着手推进“硬科技”创新策源地建设,而打通金融产品到企业的“最后一公里”,不仅是科技城服务的需求,也是企业发展的需求,更是资本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的需求。

“杭高投正探索出一条‘无偿资助+政策担保+科技贷款+引导基金+周转资金+上市培育’的科技金融的创新路径,我们也称之为‘杭州模式’。”杭高投董事长周恺秉的这种探索,和杭州银行的愿景殊途同归。“杭州银行科技金融3.0聚焦大健康、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产业,通过建立科创企业数据库,做强投贷联动,打造新型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目前,杭州银行已成立全国首家科技文创金融事业部,专注服务于科技文创类中小型企业,推进体制、机制、流程、产品等一系列创新。”杭州银行副行长王立雄说。

(责编:张帆、王丽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