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雪浪环境常州市新北区政府将成为实际控制人收关注函

界面有连云

关注

原标题:雪浪环境常州市新北区政府将成为实际控制人收关注函 来源:资本邦

7月22日,资本邦获悉,雪浪环境(300385.SZ)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2020年7月17日晚间,公司披露《关于股东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和<表决权放弃协议>暨控制权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杨建平、许惠芬及股东杨建林拟向新苏环保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苏环保”)转让其合计持有的公司30,632,431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9.19%,本次交易后新苏环保持有公司29.86%的股份。同时,杨建平签署了《表决权放弃协议》,杨建平在弃权期限内将无条件放弃其所持公司33,314,594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0%)所对应的全部表决权。上述交易完成后将导致公司控股权发生变更,新苏环保将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常州市新北区人民政府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深交所对此表示关注,要求公司核实以下事项并做出补充说明:

1.本次交易的背景,杨建平、许惠芬转让公司控制权的原因;新苏环保未来12个月内对公司资产、业务、人员、组织结构等进行调整的计划,对公司经营、投资计划等可能产生的影响。

2.根据《表决权放弃协议》,当新苏环保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的公司股份比例超过杨建平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的公司股份比例10%以上,或由于新苏环保或其一致行动人主动转让、减持公司股份,导致新苏环保或其一致行动人不再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的,本表决权放弃终止,弃权股份的表决权全部自动恢复。

要求说明杨建平是否有明确的转让公司股份计划或安排,若有,要求详细说明;

要求说明新苏环保受让公司股份的限售期安排;

要求说明公司是否存在控制权不稳定的风险,以及新苏环保为维持上市公司控制权稳定拟采取的具体措施。

3.要求结合新苏环保的产业背景、主营业务及经营情况等,补充说明新苏环保及其关联方所从事的业务是否存在对公司构成重大不利影响的同业竞争,如有,要求说明拟采取的应对措施。

4.要求结合控制权变更的决策过程,自查是否存在相关人员利用内幕信息进行股票交易的情形。

5.雪浪环境认为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头图来源:图虫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关键词: 雪浪环境 关注函 实控人变更 300385.SZ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