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电影院恢复开放:不售卖零食和饮料 进入影院需全程佩戴口罩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电影院终于要开了!但是爆米花还不能买,情侣观影也有难处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编辑 孙志成    

16日,国家电影局发布通知,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低风险地区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

此外,通知显示,中高风险地区暂不开放营业。一旦从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电影院及时按要求暂停营业。

通知里还有这些防控要求:

登记观众信息,检查体温,未戴口罩和体温37.3度以上者不得进入。

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实行交叉隔座售票,保证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

安排专人做好现场管理,监督进入影院区域的工作人员和观众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对号入座。

电影放映场所原则上不售卖零食和饮料,影厅内原则上禁止饮食。

电影放映场所减少放映场次,日排片减至正常时期的一半,控制观影时间,每场不超过两个小时,延长场间休息时间,对影厅充分清洁与消毒;不同影厅错时排场,避免进出场观众聚集。

网友们很兴奋

此消息立马登上了微博热搜:

观影需求被“压抑”很久的网友们表示很兴奋:

徐峥、姚晨等明星转发支持:

此前,7月13日,多次获奖的国产影片《第一次的离别》宣布定在院线复工的首日上映,这是今年春节后第一部正式宣布明确档期的影片。

影视股午后快速拉升

今日,在国家电影局公告发布后,影视股午后走高,截至发稿,IMAX一度涨7%,猫眼娱乐涨6%,阿里影业涨3.4%,但随后便回落,截至发稿,猫眼娱乐跌2.05%,IMAX China跌4.39%,阿里影业跌2.56%。

幸福蓝海、北京文化、华录百纳、万达电影等午后均快速拉升,均涨逾8%,但后来涨幅回落,截至发稿,北京文化涨4.38%,万达电影涨2.47%,华录百纳涨3.32%。

同花顺数据显示,此前影视动漫板块连续11个交易日上涨。

对于影视股的活跃状态,各证券公司均认为,院线行业整合的进程正在推进,影视公司中的低效产能将加速出清,院线行业将进一步提升龙头集中度。

随着影院复工的消息,影视板块能否迎来新一轮的上涨行情?

据证券时报·e公司,光大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周茂华表示,在电影行业逐渐复苏及政策支持的大背景下,电影行业至暗时刻正在过去,市场反映往往超前,投资者憧憬未来企业业绩改善。但考虑到全球疫情形势仍严峻,目前仍缺乏疫情特效药,民众对疫情传染担忧仍在,就电影行业上下游产业链畅通也需要一个过程,意味着本轮电影行业“元气”恢复需要较长一段时间,相关企业盈利复苏也是不平衡且缓慢的。因此,投资者需要避免概念炒作风险。

影院市场至今已关闭170余天,从相关上市公司公布的上半年业绩预报看,巨亏成了它们身上的关键词。行业龙头万达电影上半年预计亏损15亿元-16亿元,去年同期为盈利5.24亿元。金逸影视预计上半年亏损3.1亿元-3.9亿元,去年同期盈利5519万元。

中国电影家协会发布的《电影院生存状况调研报告》显示,从运营成本看,对受访187家影院提供的数据分析得出,第一季度每家影院平均收入为34.45万元,平均运营成本为117.9万元,不同规模影院运营成本不等,但从对比数据上看,全部影院从2020年2月开始已经入不敷出。截至5月底,47%影院现金流告急,42%影院可能面临淘汰,影院行业经此疫情,会有一轮优胜劣汰,数量和质量上均会发生变化。

编辑|孙志成 杜恒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