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RAUIE:预计今年中俄贸易额为980亿至1150亿美元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RAUIE:预计今年中俄贸易额为980亿至1150亿美元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4日消息,俄罗斯亚洲工业家与企业家联合会(RAUIE)认为,中国与俄罗斯2020年全年的双边贸易额将为980亿至1150亿美元。

2019年,俄中双边贸易额增长3.4%,达到1107.5亿美元。

中国海关总数的数据显示,俄罗斯与中国2020年上半年的贸易额为491.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减少5.6%。今年1至6月,中国向俄罗斯出口商品209.4亿美元,同比下降6%;自俄罗斯进口商品282.2亿美元,同比下降5.3%。

俄罗斯亚洲工业家与企业家联合会指出,2020年上半年俄中贸易额下降的原因包括:两国因新冠疫情采取了较长的隔离检疫措施,对不少品种商品的需求下降,石油价格下跌,卢布对美元汇率下跌。联合会指出,俄罗斯通常从中国进口设备、电子产品、家电,但部分工厂由于资金不足无法付租金、水电费和工资而至今尚未复工,这导致供应链断裂,贸易额减少。

联合会还指出:“重要的是,直到4月底前贸易额都在增长,5月贸易额才出现下降。首先应该看的不是美元金额,而是供货数量。商品市场恢复,包括石油价格回升到每桶50美元,可能会出现秋天或年底。在供货数量增加的背景下,2020年全年如能达到去年实现的1100亿美元的中俄贸易额,将可看作是非常好的结果。总体上我们预计今年两国贸易额在980-1150亿美元的水平。”

俄罗斯亚洲工业家与企业家联合会认为,现在需要集中精力提高供货数量,让前景看好行业的产品走进中国市场。联合会指出,俄罗斯可增加对中国的农产品和技术出口,包括服务和科技解决方案的出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