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富通基金范庭芳:基本面对市场构成支撑

新浪财经

关注

7月13日A股重拾升势,上证综指收复3400点,报收3443.29点,涨幅1.77%,深证成指上涨3.50%,收14149.14点,创业板上涨3.99%,收2889.43点。多板块爆发,中信一级行业中,农林牧渔、有色金属、电力设备及新能源、建材和食品饮料等行业涨幅居前。

海富通中小盘混合基金经理范庭芳表示,市场流动性充裕、投资者情绪高涨带来了股价的正向循环。虽然近期货币政策在边际上有一定收紧,但市场流动性整体充裕,且居民财富配置向权益类资产转移的趋势有所提速,都将利好股市长期走牛。

另一方面,基本面也支持了市场的强势表现,二季度以来经济复苏力度强劲,从二季报业绩预告来说,不少公司的二季度经营情况环比甚至同比都有很大改善,部分龙头股的业绩超预期也带动了行业走强。相较于2015年和2017年的牛市行情,现今A股市场的资金结构更为健康,外资和长期资金占比较高。目前股市行情正在演绎中,影响市场的各项因素暂无明显变化,行情具备一定的持续性。

各行业板块呈现多点开花,范庭芳表示,从去年以来,市场主线围绕“科技+消费”展开,而前一阶段证券、银行等低估值板块大幅拉升,应属于估值修复行情。但后续上述板块与科技、消费板块之间的估值或将再度分化,预计市场主线仍将聚焦在高景气行业,例如半导体、苹果产业链、医药部分细分子行业和新能源车等,可根据二季度的披露情况进一步甄别。

在关注机会的同时,范庭芳也表示将持续关注经济数据和风险因素,例如通胀预期带来的流动性收紧风险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