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马达加斯加企业拟进入埃塞电信市场

商务微新闻

关注

原标题:马达加斯加企业拟进入埃塞电信市场 来源:驻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埃塞俄比亚资本报》6月21日报道,阿克希安(Axian)集团正式提交意向函,竞标埃塞政府新发放的电信服务牌照。已有150年历史的Axian集团来自马达加斯加,现在马达加斯加、塞内加尔、多哥、留尼旺岛、马约特岛和科摩罗岛共六个国家和地区提供电信服务,拥有3300个信号塔、13.6万公里光纤干线和13条海底通信光缆,2019年全球总营收11亿美元,号称是非洲大陆提供最高速互联网服务的供应商。该公司在马达加斯加运营包括1万公里光纤和4G移动通信服务网络,助力马达加斯加成长为全球业务流程服务外包中心一个,为该国扩大了就业,增加了外汇收入,希望在埃塞复制这一成功模式。

埃塞此次新发放的两张电信服务牌照将特许运营商运营至少15年,并有可能在期满时续期。法国电信、肯尼亚Safaricom、南非MTN和津巴布韦Econet Global等公司都有意参与竞标。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