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联合国警告新一轮沙漠蝗虫入侵非洲之角

商务微新闻

关注

原标题:联合国警告新一轮沙漠蝗虫入侵非洲之角 来源:驻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据肯尼亚《每日国家报》7月8日报道,随着新一批沙漠蝗虫入侵,非洲之角粮食安全再次受到威胁,联合国就此提醒相关国家保持高度警惕。

联合国粮农组织(FAO)表示,大多数沙漠蝗虫将自肯尼亚向北迁徙,途经南苏丹和苏丹,另有一批蝗虫将迁徙至埃塞俄比亚。迁徙至苏丹的沙漠蝗虫可能会找到较好的繁殖栖息地,降低其迁徙至西亚的风险。同时,在埃塞东部及索马里已有第二代沙漠蝗虫,而集中在索马里北部地区的沙漠蝗虫群可能会迁徙至印巴地区繁殖。

联合国粮农组织亦告,沙漠蝗虫将可能在也门和沙特境内的降雨区内繁殖,并迁徙到索马里北部和埃塞东北部。下一步,苏丹、埃塞俄比亚、南苏丹、索马里、巴基斯坦和印度需在未来四个星期保持高度戒备。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