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退群” 拖欠的2亿美元会费怎么办?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美国“退群”!拖欠的2亿美元会费怎么办? 

当地时间8日,世卫组织就美国正式退出世卫组织接受了记者的邮件采访。世卫组织提供的财务记录则显示,美国仍拖欠约两亿美元会费。

世卫组织发言人塔里克·亚沙雷维奇表示,已收到美国退出世卫组织报告,美国向联合国秘书长提交了正式通知,将于2021年7月6日生效。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则表示,联合国秘书长正在向世卫组织核实,美国是否符合退出该组织的所有条件。根据美国加入世卫组织时设定的条件,美国退出世卫组织需提前一年告知,并完全履行财政义务。

美国2020年度需缴纳会费约1.1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12亿元,但美国至今仍分文未付。 记者查阅美国缴费记录后发现,美国2019年度会费也未缴清,加上2020年度会费,目前美国拖欠会费总额共计约两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亿元。

美国政府将退出世卫组织也引发医学界广泛的批评。国际知名医学刊物《柳叶刀》8日在网站上发表评论文章说,美国退出,不仅会损害自身的安全、外交和影响力,更不利于世卫组织开展相关工作。《柳叶刀》主编理查德·霍顿8日也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美国退出世卫组织的举动是“对全世界人民的暴行”。

美国国内医学界同样也发出批评声。美国外交学会全球卫生项目主任托马斯·博利基说,现在正值疫情期间,美国此时退出世卫组织,不仅会置美国民众于危险之中,更会破坏全球抗疫合作。美国医学会、儿科学会、家庭医师学会等多家学会发表联合声明,对美国政府退出世卫组织的做法表示谴责。此前,750名美国全球公共卫生、国际法和国际关系专家联名致信美国国会,反对美国退出世卫组织并呼吁国会对此采取行动。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