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方黑芝麻:预计今年上半年至少亏损2200万元

新京报网

关注

原标题:南方黑芝麻预计今年上半年至少亏损2200万元

新京报讯(记者 王子扬)7月9日,南方黑芝麻发布业绩预告,2020年上半年预计净利润亏损2200万元-30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13.41%-254.65%。

对于亏损的原因,南方黑芝麻表示,2020 年一季度,公司的原材料供应、产成品物流和终端销售受疫情影响严重,基本处于停产停工状态,造成公司第一季度营业收入和经营毛利额同比大幅下降。同时,处理疫情期间积压的产品库存产生额外的费用、疫情期间的疫情防控支出等因素共同影响,导致公司第一季度亏损严重。

此外,由于疫情而影响了公司的产品动销和货款回笼,南方黑芝麻在报告期向相关银

行申请了疫情应急贷款而增加相应的利息支出,经营成本有一定增加。自第二季度开始,公司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复工复产,经营回稳,但尚无法弥补第一季度造成的亏损。

事实上,2019年南方黑芝麻的净利润就出现下滑。根据年报显示,2019年南方黑芝麻营收为44.76亿元,同比增长12.9%;净利润为3384.65万元,同比下滑43.5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