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A股站上3400点 “疯牛”将变“长牛”“慢牛”?机构等待回调机会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大咖在线互动直播:牛市来了吗?风格切换了吗?

风格切换了吗?|张玉龙:曲折复苏风格切换,金融周期优势重现

风格切换了吗?|樊继拓:资金驱动,消费泡沫化

信弘天禾铁文龙:FOF打破资产荒,大类资产不可忽视的新标配

风格切换了吗?|张夏:重估与分化:权益大时代的投资主线

易方达基金成曦:创业板投资趋势分析

首席经济学家杨成长、邵宇:创业板改革对要素市场改革有何意义?

风格切换了吗?|陈果:新高之后,再论复苏牛

博时基金金晟哲:乘风破浪突破3000点,牛市来了吗?

原标题:A股站上3400点,“疯牛”将变“长牛”“慢牛”?机构等待回调机会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7月8日,A股继续放量大涨,一举突破3400点。这是自7月1日沪指站上3000点以来突破的第5个整数关口。而创业板实现五连阳,再创四年多的新高。

不过,与之前疯涨略有不同,最近两天的行情有了一点震荡调整的味道。有人开始预言“疯牛将变慢牛”,也有人在等待回调的“靴子”落地。

7月8日早盘三大指数一度翻绿,但之后在券商股的带领下,指数强势上涨。

截止收盘,沪指报3403.44点,涨1.74%,成交额为696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7936亿元略有收缩,但仍是人气很旺;深成指报13406.37点,涨1.84%,成交额为845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9462亿元也略有收缩;创指报2651.97点,涨2.34%。

值得一提的是,沪深两市成交额1.54万亿元,已连续三个交易日超1.5万亿元。

当天,军工、券商、电子烟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超级品牌、医药等板块跌幅榜居前。

不过,这是北上资金7月以来净买入最少的一天,为11.53亿元。7月以来北上资金净流入549.58亿元,非常大。此前的几个交易日一天的净流入量至少是98亿元。

事实上,近期国内的机构加仓、外资流入、散户资金的入场、新基金的建仓等给市场带来不少增量资金。

不过,目前许多投资人在等待市场回调。

经过几天的暴涨,7月以来短短6个交易日,A股的沪指涨14.03%,深证成指涨11.79%,创业板指涨8.77%。

市场已开始预期,在急涨之后,震荡调整将至。然而,7月8日,A股却只是在早盘犹豫震荡了一下,又继续高歌猛进。

“最近A股市场快速回升,大盘短期内一周涨了接近500点,让很多投资者感到非常焦虑和担忧,担心市场快速上涨,大盘会从慢牛变成快牛甚至疯牛,我认为不必过于担心。牛市往往都需要快牛来启动,吸引场外资金入场,如2014年11月大盘开启快速上涨的一段行情吸引了大量的资金入市。”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说。

“等到第一波快速入场的资金买完,市场将从快速上涨阶段进入震荡回升阶段,市场可能出现反复震荡。”杨德龙说,快涨后必然出现一定的震荡,随后就是慢牛长牛。

市场对回调的担心,还源于7月份是下半年的解禁高峰,有4624亿元解禁。

不过,业内人士认为,无论从经济基本面,还是市场估值处于历史的底部,以及从居民储蓄大转移的投资需求等方面来看,A股市场这轮牛市仍然属于健康牛。

“A股未来大概率会是一个长期慢牛的走势。”东方港湾认为,中国有很多好公司供投资者选择,现在是很好的历史性机会。

事实上,不少基金人士认为,如果市场出现回调,不必过分担心,反而是上车的机会。

也有私募基金经理表示,近期已减仓,等待回调后再买入看好的个股。

而对于后市,格上研究中心认为,下半年市场存在阶段性的风格切换,但更多是金融地产,可选消费等低估值板块的阶段性补涨。一方面,科技板块会阶段性地从高估值、高预期的板块切换到业绩兑现的板块,另一方面,金融地产板块凭借低估值优势,会阶段性的受到资金青睐。“在低估值板块补涨之后,未来结构性机会仍会更多偏向成长股以及消费股。”

而淡水泉投资未来6-12个月最看好的是偏周期方向的成长类机会。

景林资产则表示,互联网巨头是这次疫情事件中获益最明显的公司,互联网行业也很难再出现颠覆型的新巨头,这些存量大公司可能面临更好的竞争环境,并且现在估值不算贵。“继续关注业绩成长的确定性、自由现金流和估值水平。重点放在企业价值上,继续寻找确定性高、拥有优秀管理层、擅长长跑、能够穿越牛熊市和经济波动的的优秀公司。”

(作者:庞华玮 编辑:朱益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