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买成长还是低估值?私募激辩下半年风格切换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庞华玮

73.32%的受访私募认为,当下价值风格跑赢成长风格只是阶段性估值修复;而26.68%的私募认为,金融地产等低估值板块的崛起已经是市场风格切换的重要信号。

近期,私募机构对当下A股处于牛市已达成共识。

截止7月8日,7月以来沪指涨14.03%,深证成指涨11.79%,创业板指涨8.77%。

而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蓝筹股领先成长股。其中,大金融、周期等低估值板块强势上涨;与之相反,上半年强势的医药、消费、科技等板块涨幅则涨幅较低,甚至出现回调。

那么,后市该买成长还是低估值?私募陷入激辩。

最新私募排排网的调查结果显示,73.32%的受访私募认为,当下价值风格跑赢成长风格只是阶段性估值修复。从长期来看,市场风格难以发生系统性切换,下半年成长股投资依旧是市场主线;不过,也有26.68%的私募认为金融地产等低估值板块的崛起,已经是市场风格切换的重要信号。

蜂雀投资市场总监王永祥认为,下半年市场风格将切换,板块轮动。但他同时也表示,医药、消费、科技等仍是长期看好的板块。

仁桥投资近期降低了高估值高涨幅成长股的比重,加大了低估值低关注度的价值股的比重。其认为,未来一段时间,热点大概率会不断扩散,市场的机会多元化。

而与之相对的,部分私募机构下半年更看好成长股。

星石投资首席研究官方磊指出,成长股占优的趋势可能还会延续。他的理由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一个显著的驱动风格切换的驱动因素出现。不过,他也同意,主板或者部分蓝筹股未来也会有比较好的表现,比如有色金属、高端装备等。但他认为,一些纯价值的股票未来涨幅可能不如成长股。

榕树投资研究主管李仕鲜表示,近期大金融、地产等板块上涨是一轮补涨行情,并没有强有力的长期逻辑支撑,行情延续性较弱。下半年,消费医药、科技板块依旧会是市场的主线。他重点看好新能源汽车、5G和半导体三大领域的投资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