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外媒:中国股市乐观情绪正在蔓延 带动全球股市上涨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7月8日报道 外媒称,因中国股市反弹带动乐观情绪,全球股市上涨。

据路透社上海7月7日报道,随着股市散户纷纷进场,参与这场政策牛市,中国蓝筹股7日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涨,收盘时创5年多来的高位。

报道称,当天收盘时,沪深300指数上涨0.6%,至4698.13点,创2015年6月25日以来最高收盘点位。上证综指上涨0.37%,至3345.34点,为2018年2月6日以来最高收盘点位。在过去6个交易日里,沪深300指数已累计上涨逾14%。

摩根资产管理公司亚洲首席市场策略师许长泰表示:“市场表现不错是因为有一些真实的迹象表明经济正在好转,你可以看看采购经理指数、零售数据和工业利润等指标。”

他说:“只要涨势是合理的,我认为监管机构不会过分担心。”

深证综合指数当天上涨1.71%,创业板指数上涨2.44%。

另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7月6日报道,美国股市6日大幅上涨,原因是中国的看涨情绪在全球市场引发连锁反应,促使投资者乐观地认为经济将从新冠疫情中复苏。

尽管美国各地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增多,在纽约,标准普尔500指数仍上涨1.6%。

报道称,科技股权重高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2%,连续第五天反弹,盘中创下10462点的纪录。

在欧洲,该地区基准指数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收盘时上涨1.6%,处于中国影响之下的企业股价强劲上涨。

伦敦富时100指数上涨2.1%,中国的乐观情绪尤其推高了金融股和矿业股股价。

报道称,中国沪深300指数6日涨幅高达5.7%,创自去年2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该指数收于5年来的高点。

荷兰肯彭资本管理公司的投资战略负责人尼凯什·帕特尔说,中国市场的乐观情绪正在全球市场蔓延,因为人们预期经济复苏将推高消费者对外国商品的需求。

交易员说,中国的散户投资者——内地股市的主导力量——正大量买入科技股和互联网概念股,他们认为中国的经济复苏势头将越来越强。

《中国证券报》在头版刊登了一篇评论文章,进一步推高了人们的乐观情绪。这篇评论文章谈到了“健康牛”的前景。文章称,投资者可以期盼“资本市场财富效应”。

报道称,在亚洲其他地区,香港恒生指数上涨3.8%,步入技术性牛市。日本东证指数上涨1.6%,韩国综合股价指数上涨1.7%。

港股7月6日涨3.81%,收报26339.16点。7月6日,人们从位于香港中环的股市信息屏前经过。新华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