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迷之失业数据:领失业救济人数远超非农统计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美国迷之失业数据:领失业救济人数远超非农统计 

尽管昨天的非农数据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反弹强劲,然而市场上已经有人提出了疑问:这份官方报告还符合逻辑上的意义吗?

7月2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非农数据显示,6月美国非农就业人口增加480.0万人,创历史新高; 6月美国失业人数下降320万人,至1780万。

然而同天公布的另一数据却显示,6月27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为142.7万,连续第15周超过100万,表明美国企业裁员仍在继续。截至6月20日当周,共计1929万美国人续请失业金。

非农报告的失业人数竟然少于续请失业金人数?

根据定义,续请失业金人数,也指有保险的失业(insured unemployment),代表的是已经首次申请失业救济,在经历一周后继续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

根据美国劳工部的非农报告,其失业人数统计是基于每月对家庭的抽样调查得出。该数据不仅限于那些领取失业保险的人,所有没有工作、正在积极寻找工作、且能够工作的人都包括在内。

按照这个定义,理论上续请失业金人数应该少于非农报告中的失业人数,事实上根据过去50年的数据来看,也确实是这样的。然而现在并非如此。

来源:金融界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