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如果股市有高考,你依然考不上清华,不服来战!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理财大学,听简七讲《股市基础视频课》,带你从零开始学会股票实战。

又是一年高考时, 万千学子将踏上高考的“战场”,人生命运由此改变,走向新的起点!

先祝各位莘莘学子金榜题名时!风里雨里,北大清华等你!

对于1.6亿股民而言,投资具有高风险,即使是牛市,也不是能够随随便便赚钱,拒绝当股市里面的傻白甜,提高自己的能力才是关键。

假如参加股市高考,你会做几道?

2020年普通高等股民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

温馨提示:

1、本试卷分两部分,共11题,全卷满分120分;

2、考试期间,请不要谷歌度娘、微信求助;

3、答题完成后,建议转发分享,以供股友互相学习切磋。

4、祝大家考的全会,蒙的全对。

一、单选(共10题,每题10分,满分100分)

1、截至目前,A股历史最高点是多少?(语文)

A、4136点

B、5178点

C、6124点

D、10000点

解析:C。这道题目属于知道就是知道,不知道就是不知道。我国股票市场上证指数历史最高点为6124.04,出现在2007年10月16日。

2、A股中某些股票被冠以“ST”,这里的“ST”是什么意思?(语文)

A、垃圾股票

B、特别处理

C、风险警示

D、退市处理

解析:C。ST股是指上市公司经营连续两年亏损,被进行退市风险警示的股票。特殊处理的还有N、XR、XD、DR、R、G等,不懂的小伙伴们搜搜。

3、股票投资的收益不包括哪一项?(语文)

A、股息收入

B、现金红利

C、资本利得

D、公积金转增股本

解析:D。公积金转增股本对于股民来说没有账面收益。

4、对于科创板打新,请问下面哪一项不是交易规则要求必须做的准备?(语文)

A、资金准备(日均资产不低于50万)

B、经验准备(2年以上证券交易经验)

C、心理准备(一天可能最多亏损40%)

D、市值准备(持有沪市市值万元以上)

解析:D。科创板公司涨跌幅20%,风险相对较大,开户要求高。D选项的市值准备是为打新的。

5、某股票市价20元,市盈率80倍,净利润按照年100%的增长率,1年后市盈率下降到30倍,届时股价变成多少元?(数学)

A、20元

B、15元

C、10元

D、5元

解析:B。当前每股净利润为20/80=0.25,1年后每股净利润变为0.25(1+100%)=0.5,此时股价变为0.5*30=15。面对比较复杂的计算题,如果时间不够,可以选择性放弃。

6、今年年初,A股的总市值为65.83万亿;截至6月30日收盘,A股的总市值为70.59万亿,剔除今年上市的新股市值(2.07万亿元)后,两市总市值增加了2.69万亿元,,若按1.66亿投资者计算,人均盈利是多少?(数学)

A、1.33万元

B、1.62万元

C、2.41万元

D、把本金还我就行

解析:B。2.69/1.66=1.62万。肯定有股民被平均了,选D也没错。

7、2019年A股“十大亏损王”是谁?(数学)

A、*ST盐湖

B、*ST信威

C、乐视网

D、众泰汽车

解析:A。*ST盐湖2019年亏损458.6亿。有“钾肥之王”之称的*ST盐湖曾是资本市场的明星公司,2008年4月,公司股价一度达到65.91元/股(前复权)的历史高点,市值超过千亿元,与彼时的贵州茅台相当,如今一个天使一个魔鬼,令人不胜唏嘘!

8、“我是来炒股的,不是来考研的!”这句话的控诉对象,不包括下面哪项黑科技?(综合)

A、边缘计算

B、数字孪生

C、网络切片

D、共享经济

解析:D。共享经济是一种新的经济模式,并不是黑科技。

9、请问A股市场中,最神出鬼没的“物种”是什么?(综合)

A、虾夷贝

B、黑天鹅

C、独角兽

D、灰犀牛

解析:A。自獐子岛的上市以来,獐子岛扇贝6年出现5次逃跑或死亡的事件,“扇贝去哪儿”接连上演,曾经还在2015年“游回来一次”。獐子岛扇贝时隐时现,真是A股最神秘的物种了,最新证监会利用北斗卫星定位数据才最终让真相浮现。

10、去年以来,上市公司暴雷的有点多,很多都是由公司董事长本人导致的。以下哪个上市公司董事长(时任)没被抓?(综合)

A、新城控股王振华

B、暴风集团冯鑫

C、乐视网贾跃亭

D、大智慧张长虹

解析:C。“任性的方式”不多说了,五花八门,甚至突破底线。真是“我命由我不由天,是魔是仙我自己说了才算!”

二、脑洞题(开放题,共1题,每小题20分)

问:假如给你一次重新选择的机会,你还会不会炒股做个小散?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