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空置率近60%!4个多月美国酒店业收入损失超330亿美元

央视

关注

原标题:空置率近60%!4个多月,美国这个行业收入损失超330亿美元!有些已经破产… 来源:央视财经

疫情之下,酒店业成为美国受到打击最为严重的行业之一。自今年2月中旬以来,美国酒店业收入损失已经超过了330亿美元。

近日,记者在各州的走访中发现,随着各州经济的重启,酒店行业的空置率虽有减少,但仍接近60%的高位。

记者 许弢: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下,酒店业可以说是受灾的重灾区,很多酒店的入住率很低。美国的一家经济型连锁酒店,可以容纳住客大约在600人左右,酒店前台工作人员说,这里现在入住的人数大约在60人左右。

随着美国各州的经济重启,人们开始走出家门,酒店业也渐有起色。酒店分析公司英国信达集团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13日,美国酒店入住率超过了40%,较4月份21%的历史低位有所回升,而在一些非旅游城市的商务住宿酒店入住率则仅在10%左右,而且很多受到严重打击的小企业主开办的酒店已经破产。

美国酒店及住宿协会会长兼首席执行官 奇普·罗杰斯 我们看到一些已经关门的酒店,我们意识到,很多酒店不会再开门了,他们就是做不下去了。即使酒店顶上顶着大招牌,但这可能是一个小企业主的产业,他保留着商业地产来维持生计,可能已经面临着入不敷出的境地。

由于酒店入住率和营收额出现断崖式下滑,美国酒店行业协会预计,今年酒店入住率将是有记录以来最差的一年,并预计到2022年才会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