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国封锁致尼泊尔旅游业损失近3亿美元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全国封锁致尼泊尔旅游业损失近3亿美元

新华社加德满都7月4日电(记者周盛平)尼泊尔文化、旅游和民航部3日发布报告说,为防控新冠疫情而从3月24日起实施的全国封锁措施已导致尼旅游业损失340亿卢比(约合2.85亿美元)。

报告说,由于全国封锁已延长至7月21日,尼旅游业损失预计将超过400亿卢比(约合3.35亿美元)。

尼泊尔酒店协会第一副会长比纳亚克·沙阿告诉记者,由于近几个月生意清淡,尼泊尔大量酒店和航空公司已经处于破产边缘。

为恢复经济,尼政府从6月10日开始部分解除封锁。但由于国内、国际商业客运航班仍然禁飞,长途客运班车也不允许上路,部分解封并未促进旅游业复苏。

业界人士预计,今年尼全年接待国际游客数量可能不到2019年的一半。

尼泊尔新冠疫情目前仍然严峻。根据尼卫生和人口部3日公布的消息,过去24小时全国新增确诊病例740例,累计确诊15259例,累计死亡32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