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疫情持续蔓延 白宫计划重新设立专职流行病部门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美国疫情持续蔓延 白宫计划重新设立专职流行病部门

海外网7月4日电 美媒消息称,美国政府有意建立新的流行病应对部门。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官员于2日召开了一次跨部门会议,讨论重新设立专职的流行病应对部门的计划。

据美国《纽约邮报》(NY POST)报道,最初的国家安全委员会流行病部门是由前总统奥巴马在第二段任期内创建的,该部门曾于2018年关闭。一名高级政府官员表示,该部门将由一个新的职位监管:流行病协调员。2日的会议主要是补充细节,并制定一项提议,以供总统特朗普批准。

随着新冠病毒的全面暴发,这一部门的关停再次受到了密切关注。在今年3月,前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在推特上支持了撤销这一部门的决定:“声称精减国家安全委员会结构会削弱美国的生物防御是错误的。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仍然是国家安全委员会的首要任务,其专家团队为有效应对2018至2019年的非洲埃博拉危机而扮演了重要角色。”

美国国务院在此前关停该部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政府正在利用其他关键部门的专业知识,以及私人承包商的快速部署与必要支持,以够帮助其他国家预测、检测和应对传染病。声明称,政府内部正在进行讨论,以确定可能的解决方案,也欢迎有人能够提出相关的政策问题和潜在的解决方案。(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 许泽然)

责编:赵健行、张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