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涉及1000多人!这个巨头公司新一轮裁员计划来了

央视

关注

疫情之下,全球航空业受到重创。

继6月30日,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集团宣布在全球范围内裁减15000个工作岗位之后,它的老对手波音公司日前宣布,将启动新一轮裁员计划,涉及大约1000多名员工。

△央视财经《天下财经》栏目视频 

涉及1000多人!这个巨头公司新一轮裁员计划来了→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站3日报道,波音公司宣布将在今年8月28日前,裁减约1030名员工。这一轮裁员是波音此前宣布的将全球员工裁减约10%计划中的一部分。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4月,波音宣布将于今年年底以前,在全球范围内裁减约1.4万个工作岗位,约占其员工总数的10%。其中,5月公布的首批裁员名单中,美国裁减了12300个工作岗位,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共裁员约700人。

此外,法航集团3日就重组计划发表声明,确认将会在2022年底前裁减7580个工作岗位,其中法航将裁员6560人,集团旗下支线航空公司霍普航空将裁减1020人,岗位涉及飞行员、空乘人员和地勤人员。声明中还表示,疫情导致公司遭受巨大损失,从3月到6月间的飞行活动和营业额都暴跌95%;危机最严重时,集团每天损失高达1500万欧元。

由于未来疫情发展、旅行限制的解除和对商业飞行的需求都面临不确定性,即使按照最乐观的预计,集团经营活动要到2024年才能恢复至2019年的水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