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特朗普前往“总统山”庆祝独立日,印第安原住民路边跳舞抗议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特朗普前往“总统山”庆祝独立日,印第安原住民路边跳舞抗议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何卓谦】当地时间7月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前往南达科他州的拉什莫尔山国家纪念公园参加独立日庆祝活动。特朗普在拉什莫尔山(“总统山”)下发表演讲,同时还将举行烟花表演。当天下午,一群美国土著抗议者聚集在通往“总统山”的高速公路上抗议,并封堵了道路。

特朗普前往“总统山”庆祝独立日,印第安原住民路边跳舞抗议

据彭博社报道,现场共有100多名抗议者,多数都是拉科塔人(美国西部一个印第安土著民族)。他们播放着当地土著民族的传统音乐,当有载着活动与会者的汽车经过时,这些人就跳舞呼喊,举拳抗议。他们还举着写有“你们站在被偷走的土地上”和“废除白人至上”的标语。

除此之外,该土著部落的领导者也担心,庆祝活动可能导致新冠病毒在当地传播。据多家媒体报道,特朗普参加的这场庆祝活动预计共吸引7500人参加。然而,主办方并没有要求与会民众采取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