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牙膏竟是化妆品?国务院颁布新规 “美丽”行业有大变化

央视

关注

原标题:牙膏竟是化妆品?国务院颁布新规,“美丽”行业有大变化 来源:央视财经

牙膏竟是化妆品?国务院颁布新规,“美丽”行业有大变化→

国务院颁布的《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将于明年1月1日起施行,其中有一条新规引起人们关注:将牙膏参照普通化妆品进行管理。

牙膏为什么会进入化妆品行列?新规还将给化妆品行业带来哪些新变化?

国家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司司长李金菊介绍,新条例在修订过程中充分考虑了牙膏产品的安全风险,所以提出了牙膏按照化妆品管理。值得一提的是,对宣称具有止血、治疗溃疡、牙周炎等等有药用效果的牙膏,虽然也是以牙膏的形态存在,但是根据它的产品属性,要申报药品,按照药品的管理和使用,这些规定既是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重要手段,也有利于产品健康有序地发展。

洗发护发产品也有了新的管理方式:

原育发产品中的“通过改善发质预防断发”的产品,调整为普通化妆品;

将“通过参与人体生理活动促进头发生长”的产品纳入药品管理;

对“通过改善头皮状态预防脱发”的产品,则继续按照特殊化妆品管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