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荷兰皇家壳牌CEO:不排除将总部迁往英国的可能性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荷兰皇家壳牌CEO:不排除将总部迁往英国的可能性

据路透社4日消息,荷兰皇家壳牌公司(RDSa.L)首席执行官Ben Van Beurden在一次采访中表示,不排除将其总部从荷兰迁往英国的可能性。

英荷消费品巨头联合利华上个月表示,计划放弃英荷双重法律结构,在英国建立一个单一实体。

壳牌的Van Beurden称,“没有什么是永久的,我们会视商业环境而定。但搬迁总部不是一个小措施,不能太轻率地考虑这个问题。”

壳牌发言人向路透社证实了这位首席执行官的言论,并表示该公司正在研究如何简化其双重结构,因为该公司多年来一直在这样做。

壳牌拥有复杂的英荷控股结构,其税收居住地和总部在荷兰,注册办事处在英国。

联合利华的搬迁决定是在2018年荷兰首相马克·吕特取消了15%的股息预提税的计划之后做出的。

壳牌公司的公司结构特点是母公司总部设在海牙,但有两个股份类别和其他安排,以防止荷兰政府对其前英国分公司的股东支付的股息征收预扣税。

在荷兰政府试图取消股息税,以此作为说服联合利华统一在鹿特丹的双重结构的激励措施后,这一安排再次受到关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