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国累计为企业办理出口退免税6324亿元

海外网

关注

原标题:全国累计为企业办理出口退免税6324亿元

新华社北京7月2日电 (记者郁琼源)随着一系列稳外贸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记者2日从国家税务总局了解到,今年1至5月,全国累计为企业办理出口退免税6324亿元。

今年3月,国家税务总局会同财政部联合制发公告,提高1464项产品出口退税率。各地税务部门对照产品清单逐一摸排,定向推送,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为了加快退税速度,税务部门积极推行无纸化退税申报,将全国正常出口退税的平均办理时间再提速20%。截至5月底,无纸化退税申报企业户数已占全部申报企业户数的93%,退税额占全部退税额的96%。

税务部门在推行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的基础上,大力实施出口退税全程“非接触式”办理。自2月10日推行以来,已有近29万户企业通过“非接触式”方式申报办理退税4324亿元,切实降低办税成本,优化营商环境。

为确保企业正常退税,税务部门对新办出口企业首次退(免)税申报等风险可控的出口业务,在限额范围内先行办理退(免)税,待疫情结束后再补办实地核查手续,最大限度推行“非接触式”服务。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