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7家供应商抱团向华讯科技讨债

每日经济新闻

关注

原标题:17家供应商抱团向华讯科技讨债

每经记者 欧阳凯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华讯方舟欠钱不还!”近日,17家中小微企业集体来到华讯方舟深圳总部的门口,向华讯方舟追讨被拖欠的货款。

不过,此华讯方舟并非上市公司*ST华讯(000687,SZ;收盘价2.26元/股),而是其控股股东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讯科技)。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现场了解,这17家企业均是华讯科技的供应商,他们合计被拖欠了360万元的货款。

拖欠360万元货款,只是揭开了华讯科技危机中的冰山一角,旗下上市公司*ST华讯如今更是深陷业绩巨亏、债务逾期、诉讼缠身等诸多麻烦之中,华讯科技所持*ST华讯全部股权已于2019年12月24日起被司法冻结,涉及数量2.26亿股,“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民营卫星王者”……诸多光环加身的华讯科技,如今已黯然失色。

17家追讨货款的供应商均为深圳的中小微企业,主要向华讯科技(湖北)有限公司供应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等相关数码产品的配件、辅料等。整体来看,拖欠货款金额并不是特别巨大,少的被拖欠一万多元,多的则被拖欠上百万元,拖欠时间在一到两年左右。据供应商的说法,华讯科技是恶意拖欠,并非是没钱付款。

启信宝显示,华讯方舟科技(湖北)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项俊晖,注册资本1.9亿元,经营范围包括有线电视网络设备等,是深圳市华讯星通迅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而华讯科技持有华讯星通讯62.5%股份。

供应商小万说,湖北公司原来负责笔记本电脑产品部门的人已经解散,去湖北已经追讨无果,只能找到华讯科技深圳总部。令供应商们无法接受的是,部分人被要求货款打四折,这让很多供应商很不满。

截至当天下午6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也未能见到华讯科技相关高层出面解决问题。随后当地街道办综治中心相关调解员介入,解释称公司法定代表人出差在外,后面会与供应商见面协商。

启信宝显示,此次供应商追讨事件的华讯科技湖北公司,已是官司缠身,涉及至少5起买卖合同纠纷。

不过,对于旗下华讯科技湖北公司,母公司华讯科技恐怕是自顾不暇了。今年6月3日,联合信评下调华讯科技的主体评级和债项评级,并将主体和相关债项评级列入可能下调名单信用等级的评级观察名单,而此次降级已经是今年3月份以来的第2次降级。

“(供应商追讨货款)和我们上市公司无关,这是控股股东层面的事,我们跟湖北方面甚至都没有什么业务往来。”面对当天供应商追债一事,上市公司*ST华讯方面向记者如是表示。

在现场,有政府工作人员向供应商表态称,“街道办书记和区委相关领导已经知悉此事,接下来肯定会同企业协商,尽力拿出好的解决方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