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收评:A股全线大涨 公募对此怎么看?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基金收评 | A股全线大涨,券商股强势回归!公募对此怎么看?

来源:一财网

两市情绪高涨,沪指站上3100点,券商板块再掀涨停潮!

7月3日,早盘三大指数集体高开,开盘后沪指单边拉升,站上3100点,券商、银行等板块延续强势,煤炭开采板块异动,白酒板块走弱。午后市场情绪延续高涨,券商板块再掀涨停潮,两市交投活跃,成交再破万亿,临近尾盘,指数持续走高。

两市全天成交合计11715.84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131.94亿元。

中信证券(600030.SH)和中信建投(601066.SH)合并传闻消息的刺激,券商板块今日继续走强,临近尾盘,券商板块再次掀起涨停潮。场内券商主题基金同样不甘落后,证券ETF(512880.SH)、证券B(502012.SH)、证券B级(150224.SZ)、券商B级(150236.SZ)等多只基金同样涨停。

除此之外,近几日市场风格转向低估值权重板块,煤炭板块同样走高。煤炭主题基金悉数飘红,煤炭B级(150290.SZ)、煤炭B基(150322.SZ)、煤炭B(150252.SZ)涨停。

上述相关主题的场外基金有:易方达证券(502010.OF)、招商中证证券(161720.OF)、鹏华中证证券(160633.OF)、中融中证煤炭(168204.OF)、富国中证煤炭(161032.OF)、招商中证煤炭(161724.OF)。

进入7月份以来,沪指持续走高,站上3100点,前期低估值板块表现活跃,有机构甚至喊出“全面牛市”。

前海开源基金杨德龙认为,“行情风向标”券商在近期持续上攻,显示出投资者对于后市的信心不断增强。从投资风险来看,现在A股的投资风险较低,市场的整体估值也相对合理,A股市场可能会在下半年走出较好的走势。

广发基金李巍表示,长远来看,利好A股市场的长期因素仍然存在,比如转型与改革持续推进、居民权益类资产配置比例偏低、政策呵护等等。在全球流动性宽松的背景下,权益资产的中长期配置价值凸显。

在投资策略上,南方基金史博认为,下半年可专注在新兴科技和消费领域,挖掘长期成长空间和估值水平匹配的个股。金融地产绝对估值确实很低,但股价的驱动力还不清晰,一些资金回报率要求不高的长期资金更可能会去配置这些行业板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