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瑞幸咖啡承认夸大营收21.2亿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瑞幸咖啡承认夸大营收21.2亿

来源: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林劲榆报道  瑞幸咖啡前天晚间对外发布公告,宣布内部调查基本完成。公告内容称,伪造交易始于2019年4月,公司2019年净营收被夸大约21.2亿元人民币,公司的成本和费用在2019年被夸大了13.4亿元。

据悉,董事会特别委员会成立于2020年3月19日,经董事会授权可查看公司的文件、纪录和信息内容,并可以和任何员工、管理层进行询问调查。在内部调查过程中,特别委员会及顾问Kirk land&Ellis International LLP和FTI Consu lting共收集了超55万份文件,采访了60余人,并进行了广泛的会计和数据分析。

瑞幸咖啡公告宣布,特别委员会发现,瑞幸对交易的编造始于2019年4月,为此,公司2019年的净收入夸大了约21.2亿元人民币(其中,第二季度为2.5亿元人民币,第三季度为人民币7.0亿元,第四季度为人民币11.7亿元)。

此外,瑞幸的成本和费用在2019年夸大了13.4亿元人民币(其中,第二季度为1.5亿元人民币,第三季度为5.2亿元人民币,第四季度为人民币6.7亿元)。

内部调查结果还发现,瑞幸咖啡前首席执行官钱治亚、刘剑和部分员工伪造了交易记录,并通过部分和公司或员工有关的第三方机构,将伪造交易的资金转入公司。根据特别委员会的建议,钱治亚和刘剑的职务已被暂停,公司正在终止与所有涉及伪造交易的第三方的关系。

除了终止上述两名高管职务外,董事会决议决定要求董事长陆正耀辞去董事和董事长职务,并将于7月2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公告称,该要求是特别委员会是根据内部调查中查明的文件和其他证据以及对陆正耀在内部调查中合作程度的评估,做出的建议。

此外,董事会建议对造假知情或者参与的12名员工进行停职,另有15名员工受到其他处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