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巴百企疫后小目标】山东绿霸:马拉硫磷灭蝗率极高 非常自豪参与中国对巴援助

中国经济网

关注

原标题:【中巴百企疫后小目标】山东绿霸:马拉硫磷灭蝗率极高 非常自豪参与中国对巴援助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图为山东绿霸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外贸负责人王栋5月20日在“中巴经贸热线云沙龙-联手治蝗”活动上发言。

“马拉硫磷进入蝗虫体内后首先被氧化成毒力更强的马拉氧磷,其残效期短,在蝗灾化学防治时相比一般杀虫剂对环境安全度高,一直以来广泛适用于农业作物上的害虫防治,以及作为粮食仓储保护剂。”山东绿霸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外贸负责人王栋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采访时表示,巴基斯坦蝗虫防治中重点使用的马拉硫磷对蝗虫杀灭率极高。

今年以来,一场罕见的沙漠蝗虫灾害袭击了非洲大陆、红海沿岸、中东及西南亚地区,对当地粮食及农业生产造成严重危害,受到国际社会广泛关注。

今年初,巴基斯坦政府向中国政府提出灭蝗援助请求。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多次沟通、会商援助方案。作为马拉硫磷主要生产企业,山东绿霸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受农村农业部委托承接了首批援巴马拉硫磷制剂生产任务,据绿霸公司官网,第一批马拉硫磷3月6日从工厂顺利发出,3月9日紧急空运至卡拉奇。

谈到蝗虫防治手段,王栋介绍,目前蝗虫防治方法主要包含三种:化学防治、生物防治、生态防治,当蝗灾大面积发生时,因其暴发性、迁飞性和毁灭性等特点,化学农药防治成为蝗灾大暴发时必须采取的重要措施,化学防治其见效快、效果好、施药范围广、持续周期长、能有效控制灾情。

针对化学防治办法,王栋着重介绍了马拉硫磷产品,马拉硫磷属于一种非内吸性广谱低毒杀虫剂,有良好的触杀、胃毒和一定的熏蒸作用,进入蝗虫体内后首先被氧化成毒力更强的马拉氧磷,从而发挥强大的毒杀作用,在大面积喷洒防治蝗灾时,对蝗虫有效杀灭率极高。

王栋告诉记者,他们非常自豪参与到中国政府对巴基斯坦援助工作中。据绿霸官网介绍,该公司后续会继续组织生产,把优质的产品继续发往巴基斯坦,援助巴人民战胜蝗灾。(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廖一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