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永辉超市加码自有品牌 田趣大米携手战略厂商签署20万亩种植合作

新浪证券

关注

永辉超市加码自有品牌,田趣大米携手战略厂商签署20万亩种植合作

6月12日,2020年永辉优选田趣大米“20万亩种植基地签约仪式”在永辉上海办公室举行,开启了永辉优选·田趣大米2020战略新篇章。此举表明了永辉将持续大力推进自有品牌产品——“田趣”大米的建设战略决心,并借此契机带动整个自有品牌体系和供应链体系的优化升级。

再扩版图,加码自有品牌田趣大米打造“大单品”

2016—2020年,田趣大米规模、市场率实现飞跃式增长

中国作为人口大国,三分之二的国民主食为大米,市场前景非常广阔,自有品牌市场更是一片蓝海,蕴含极大的开发价值和潜力,而针对自有品牌的搭建——“源头好货”是关键。

为了打造永辉自有品牌旗下田趣大米的订单农业,定制米种、定制基地,永辉买手团队深入北大荒,五常等优质大米核心产区,坚持一年只产一季稻,更从源头入手把控品质,实现从选种到培育,从种植到加工,到销售的全程监管,锁住每一粒米的新鲜、美味、营养,把高性价比的田趣大米直接送达消费者的餐桌。

从2016年自有品牌田趣大米承包1.6万亩基地,到2019年14万亩基地。2020年田趣大米团队更是全国寻访优质供应商,优中选优,牵手北大荒、袁米等优质大米供应商达成合作,此次签约仪式中,2020田趣大米计划承包基地20万亩,为“优选”基因开辟更广阔的成长天地。

打造极致“商品力”与“品牌力”,多维夯实田趣大米“优选”品牌势能

自有品牌的建设:“田趣大米”的优选之路

自有品牌的建立是永辉商超零售市场战略的重要一步。自有品牌聚焦源头, 品质, 品牌. 打造商品竞争力, 不断強化永辉供应链体系,加强与消费者的深度维系,以实现永辉差异化的竞争力。.

在达曼国际协助下, 永辉去年完成了6+1品牌矩阵与商品迭代。在自有品牌永辉优选的品牌组合中,田趣是关乎民生一个重要子品牌,围绕餐厅与厨房场景, 强调源头品质、纯正美味、自然健康。田趣大米是田趣品牌的核心商品。精心挑选的米种,逐步扩展到包含长粒香、小町米、五常大米、东北大米、海水稻、盘锦大米、凤台香淮米、龙粘米等满足全国各地消费者口味的丰富产品线。

除产品外,永辉自有品牌田趣也在品牌营销上持续发力,从2018年品牌IP化升级,田趣大米形象代言人“米宝宝”萌动上线,打造品牌差异化形象、拉近了与用户的距离,有效加深了用户品牌记忆度和好感度;到2019年推出“新米节”特别营销活动,并参与联合国粮食计划署与腾讯组织的99公益日活动,为贫困山区3-5岁儿童撑起营养餐桌,为社会公益做出自己的贡献。

短短4年,田趣大米“家族成员”不断壮大,完成了自有品牌从0到1的高速蜕变,开始在商超零售红海中显现锋芒乘风破浪。

高标准的品控体系:为品质保驾护航,优中选优

田趣大米飞速跃进的背后,离不开永辉对于商品品质的追求,从源头到出品:供应商管理、生产管理、流通管理、不合格品控制、风险控制和客诉管理6大品控版块全程高标准管控,只为保障大米的高品质;在以消费者为核心的需求下,田趣大米全新消费升级,品种定制、基地定制、生产定制的供应链升级建设工作全面展开;从东北粮仓到鱼米江南,精心挑选南北两大黄金水稻带,田趣团队深入产地源头开发,优中选优,通过真正的订单农业模式实现了永辉优选田趣大米品质的飞跃。

打造差异化:高性价比、高品质、高用户忠诚度

一手优选品质,“拴住了人们的胃”,一手性价比,“抓住了人们的心”,田趣大米深谙与国民相处之道。而这套漂亮的“组合拳”背后,来自永辉自身强势的供应链,从源头到终端、减少一切中间环节,最大程度提高性价比,让消费者真正享受到优质和实惠,迅速提高田趣大米的知名度和消费者忠诚度。而永辉大刀阔斧的发力自有品牌市场源自对市场的信心。根据达曼国际的调查数据,中国市场71%的消费者会为了自有品牌的商品到店消费购物,有着极高的客户忠诚度。而田趣大米一年卖了几个亿,这份“漂亮的答卷”,正在验证永辉优选以品质为基石、以供应链为依托、以用户为核心的品牌战略的正确性。

田趣大米的蓝图,远不止于此

未来将持续强化供应链实力,以品类撬动整个品牌体系优化升级

商超零售的博弈,后半场比拼的就是供应链的整体运营能力,在未来,永辉优选将持续发力“供应链”,致力于打造数字化农业,全方位全阶段渗入,打造极致“商品力”。从源头端产前育种、选种、土壤分析 ;到产中病虫害管理、自动收割再到收产后的品质检测、优化物流;最终打通终端CRM会员体系,让前端消费者数据倒逼源头产品迭代升级,不断提高田趣大米顾客黏性,培养用户忠诚度,建立永辉自有品牌的“私域流量池”,带动整个品牌体系的良性闭环迭代升级。

不难看出,田趣大米作为“永辉优选”自有品牌战略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正以扎实的商品力、出色的性价比、以及超强的用户力加速永辉自有品牌的市场布局。自有品牌未来将进一步优化供应链体系,强化永辉零售产业链整合能力,在加强用户粘性、培养消费者忠诚度的同时,助力永辉在商超零售白热化中实现差异化突围。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