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招商证券(香港)--农业周报第一百零五期:生猪板块情绪回暖,龙头再迎布局良机【行业研究】

招商证券

关注

原标题:招商证券(香港)--农业周报第一百零五期:生猪板块情绪回暖,龙头再迎布局良机【行业研究】 来源:招商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3月以来伴随着大量的换手,使得股价处于比较合理的位置,叠加近段时间上市公司月度出栏步入明显的上升通道,生猪价格持续向上,板块情绪开始回暖,我们认为以牧原股份为代表的工业化封闭式养殖龙头迎来了成长行情最好的布局时间,继续强烈推荐。

?行情走势:本周(6.22-6.28)大盘整体上涨,相比上周上涨0.05%。农林牧渔II(申万)指数收于3546.89,相比上周下跌2.62%,跑输沪深300指数2.67个百分点。从子板块来看,畜禽养殖涨幅最大(+1.04%),种植业跌幅最大(-2.13%)。从估值来看,动保和种植以及水产PE/PB高于平均值(一年)。

?生猪板块情绪回暖,龙头再迎布局良机从供需来看,根据农业部数据,当前每月供给确定性环比减少,而餐饮消费,农村团膳需求在逐渐恢复,如果没有新冠疫情二次爆发的情况下,预计将保持环比向上的态势。在这种背景下我们认为9月前猪价将保持高位或趋势向上。而从中长期来看,猪价或呈现阶梯式缓慢下滑态势,并且受益于高成本的三元回交,下滑幅度将控制在一定水平。

从月度出栏数据来看,3月以来头部企业出栏量已经进入了稳步提升的阶段,预计未来也将环比持续大幅增加,单月利润有望逐级提升。我们认为,在2017年牧原股份已经走出“以量补价”行情的背景下,当前整个养殖板块中能够实现出栏快速扩张,成本不断降低,在未来的行业格局中占领主导地位的头部极致企业,他们无论是在估值还是在盈利上,都有较大提升空间。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具有较强长期成长逻辑的卓越养殖企业即将放量增长,其迎来的或是长达多个季度的量价双升蜜月期,量增的可持续性、确定性和始终领先于行业的成本优势将是投资的主线条,继续强烈推荐率先稳定实现非洲猪瘟防控,出栏持续高速增长,成本不断优化,面朝未来食品端发展聚落养殖的以牧原股份等为代表的封闭式工业化养殖龙头,建议重点关注防控取得实质性改善、被低估的区域一体化龙头中粮肉食

风险提示:生猪价格波动,突发大规模不可控疫病,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宏观经济系统性风险,极端气候灾害导致农作物大规模减产推升粮价,上市公司感染非洲猪瘟、出栏量不达预期、国家调控猪价(含进口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