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太离谱:黑人公主都来了!连迪士尼也没躲过…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太离谱:黑人公主都来了!连迪士尼也没躲过… 来源:这里是美国

话说,喜欢迪士尼的朋友们对迪士尼乐园的标志性项目“飞溅山”(Splash Mountain)一定不会感到陌生。

它是一个类似于激流勇进但又比激流勇进还刺激的项目:

这个项目里,游客们会从货真价实的瀑布呈90度垂直往下冲,那叫一个刺激~

在迪士尼它有多火?

人家是国外超级老爸哄小孩的素材:

超级老爸在他们因新冠病毒取消迪士尼旅行后,重新创造迪士尼乐园的飞溅山骑行给自己小孩。

也是网友口中来迪士尼必打卡的经典中的经典:

然而,就是一个这么经典的游戏项目,突然要“改头换面”??

美国当地时间周四,迪士尼的梦幻设计师们突然宣布,加州迪士尼乐园和佛罗里达州迪士尼世界的飞溅山游乐设施将以迪士尼第一部黑人公主电影《公主和青蛙》中的角色进行重新设计。

突然说改就改?

相信大家看到这也能猜到,和之前下架又重新上架的《乱世佳人》类似,这个项目最近被网友翻出来有歧视嫌疑

额......这一切要从飞溅山的造景主题讲起,飞溅山的造景是基于1946年的电影《南方之歌》(Song of the South)。

《南方之歌》是迪士尼第一部长篇真人与动画合演的电影,主要讲述了一个父母离异的男孩来到了美国南方的农场,成天却依然闷闷不乐,一位慈祥乐观的黑人则讲了寓言故事给他听,教他如何放宽胸怀,以克服困难的故事。

当时,这部片一推出就获得了超高的票房及金像奖的肯定,但同时也遭到不少影评抨击。

抨击的原因就是《南方之歌》的主题曲“ Zip-A-Dee-Doo-Dah”,这部片子以这首歌而闻名。而这首歌被批评对非洲裔美国人有着刻板印象,对南方的描绘有着浪漫主义色彩。

结合最近的反种族主义浪潮,尽管飞溅山本身没有任何种族主义元素,但很多人都认为构成它的娱乐元素《南方之歌》带有种族主义色彩。

随着一波接一波的被cue,于是就有了美国君刚才讲到的——“改头换面”。

不仅如此,迪士尼还充分接受了网友建议,宣布取而代之的新造景背景是——2009年动画电影《公主与青蛙》。

新的设计中,迪士尼将以《公主与青蛙》中的角色——迪斯尼的第一位黑人公主作为主角。

迪士尼在一份声明中说:“新的概念是包容的,所有的游客都可以从中获得共鸣和启发,它体现了每年来参观我们公园的数百万游客的多样性。”

迪斯尼补充说,这位黑人公主——蒂安娜,是一个现代、勇敢、有能力的女人,她追求自己的梦想,从不忘记真正重要的事情。

这则消息一曝出,直接霸屏推特热搜榜单:

网友们有的拍手叫好:

但更多是表示质疑:

改了就更好了!?

下一个是不是轮到猫和老鼠了?

不仅如此,据美国君了解到的最新消息,连战前女神(Lady Antebellum)和南方小鸡(Dixie Chicks)也改了名......

美国乡村音乐组合Lady Antebellum宣布改名Lady A,原因是Antebellum“南北战争之前的”跟南方和奴隶制有一些关系。而著名乡村音乐组合Dixie Chicks改名的原因则是因为Dixie所指的南方基本都是当年的邦联蓄奴州,于是她们在官网表示“We want to meet this moment”并正式改名为The Chicks......

emmm......这一天天的,真的只有一个词可以形容——活久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