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KVB昆仑国际惹官司,一笔2.28亿元交易涉嫌违规操作

汇商Forexpress

关注

原标题:KVB昆仑国际惹官司,一笔2.28亿元交易涉嫌违规操作 来源:汇商传媒

近日,新西兰金融监管局(FMA)发布公告称,由于涉嫌违反《反洗钱和打击资助恐怖主义法》(AML/CFT),该监管机构已向高等法院提起诉讼,指控中信证券控股的零售外汇经纪商里昂证券新西兰子公司(CLSA Premium NZ)在2015年4月-2018年11月期间涉及一笔5000万纽元(约2.28亿元人民币)的交易违反发洗钱法。

CLSA Premium前身为KVB昆仑国际金融集团;CLSA Premium New Zealand前身即为KVB昆仑国际集团公司新西兰子公司,该公司提供经纪、金融咨询及衍生品等各种金融服务。

2019年12月,KVB昆仑国际金融集团(KVB Kunlun Financial Group Limited)决定更名为里昂证券(CLSA Premium Limited)。里昂证券前身是法国农业信贷集团,2012年7月中信证券先后累计斥资逾16亿美元100%股权收购。

FMA在其公告中指出,里昂证券新西兰公司多次未能遵守AML/CFT法规进行充分的客户尽职调查或加强客户尽职调查,未能终止业务关系,未能及时上报可以记录并进行记录保存。

鉴于此,FMA依据AML/CFT相关法规向奥克兰高等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对里昂证券新西兰公司处以罚金并支付相关费用。根据相关法规,对于涉嫌违反AML/CFT的公司最高可处以200万美元罚款。

FMA公告

公告称,违规期间的公司董事为Rongjun(June)Zhang、Songyuan Huang(Benny Wong)、Stefan Liu、Robert Manwarring Noakes与Richard Clive Pearson。但这些董事不能成为诉讼的当事人。

FMA法律总顾问Nick Kynoch表示,“AML/CFT立法是保护新西兰金融体系完整性的基石,且金融服务公司必须确保其合规。该制度自2013年开始实施,里昂证券新西兰公司涉嫌严重违规,因此FMA采取强有力的监管措施是适当的。我们需要追究该公司的责任,我们的行动向业界展示了对违规的惩处决心和重要威慑。”

受此消息影响,CLSA Premium发布公告,应该公司要求,公司股票已自2020年6月24日上午9点起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暂停交易,以待发表一份公告,内容有关针对该公司附属公司的诉讼的内幕消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