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调研天水有轨电车示范线(一期)工程

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有限公司

关注

原标题:甘肃省委书记林铎调研天水有轨电车示范线(一期)工程 来源:投资公司

6月22日,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在参加完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后,在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省政协副主席、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市委秘书长何吉洲,天水通号有轨电车有限公司负责人的陪同下,林铎书记在五里铺站乘坐有轨电车来到天秀桥站,实地考察了天水市有轨电车示范线(一期)工程建设及促进文化旅游发展情况。天水通号有轨电车负责人就项目背景、线网规划、一期工程概况、建设及运营情况、车辆情况、合作体会六个方面作了汇报。

天水通号有轨电车负责人介绍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及运营情况

林铎书记对中国通号集团对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优化公共交通规划设计和运行线路,把交通建设同沿线文化旅游开发有机结合起来,完善城市公共服务体系,努力为群众创造更加便捷舒适的生活环境。

天水市有轨电车示范线(一期)工程,正线长12.928公里,设站12座、桥梁2座,设车辆段和停车场各一处。由中国通号集团牵头的联合体中标承建,该项目是省、市两级政府确定的重点工程,也是甘肃省首个采用PPP模式建设的城市轨道交通项目。项目估算总投资24.46亿元,于2018年5月4日开工建设,2020年5月1日开通运营,是国内第17个开通有轨电车的城市,现已成为天水市新的风情线、景观线、旅游线和轨道交通示范线。2019年12月,中国通号轨道车辆有限公司为天水市设计的“伯约号”有轨电车荣获“2019中国设计红星奖”。目前,全线采用一票制,票价2元。现阶段运营时间为6:30—21:30,早晚高峰期每9分钟发1列,平峰期每14分钟发1列,全天运行158列次,现平均旅行速度25公里/小时,旅行速度在国内有轨电车中位居前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