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世界银行向多米尼克提供2800万美元无息贷款发展数字化经济

商务微新闻

关注

原标题:世界银行向多米尼克提供2800万美元无息贷款发展数字化经济 来源:驻多米尼克国大使馆经贸之窗

《多米尼克新闻在线》、《多米尼克共鸣新闻》2020年6月22日报道,世界银行当日批准向加勒比数字化转型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区域经济向数字化转型,帮助恢复新冠肺炎疫后经济。该项目总金额9400万美元,包括向东加勒比国家组织委员会提供800万美元无偿援助以及向四个加勒比国家提供无息贷款,其中多米尼克2800万美元、格林纳达800万美元、圣卢西亚2000万美元和圣文森特3000万美元,还款期40年,包含10年宽限期。

这是世界银行首次向东加勒比国家数字化经济提供资金,旨在提高互联网普及率,增加政府、企业和个人获取数字服务、技术和技能的机会;支持法律和监管环境的改革和区域协调,以促进对数字基础设施的投资;支持使电信和金融服务更廉价的活动,同时解决与网络安全和数据保护相关的风险;支持公共部门现代化,并提供以公民为中心的数字公共服务。

世界银行加勒比地区国家主任塔哈辛·赛义德表示:“新冠肺炎危机凸显了数字技术在保持民众、企业、政府和国家之间联系方面的重要作用。它实现了服务的虚拟连续性并促进了非接触式交易。数字经济为东加勒比国家提供了成为数字领导者的独特机会。更广泛、更迅速地采用数字技术,可以在新冠肺炎疫情恢复期为各国提供支持,帮助增强抗疫能力、创造就业机会和促进未来增长”。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