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特朗普签署命令限制工作签证 硅谷科技公司集体反对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特朗普签署命令限制工作签证,硅谷科技公司集体反对

特朗普

6月23日,据美媒报道,特朗普宣布的新移民政策,遭到硅谷科技巨头的批评。

就在本周一,特朗普签署命令称,暂时禁止新移民通过持有一系列工作签证进入美国,其中包括针对高技能劳工的H-1B签证。该限制措施于6月24日生效,一直持续到年底。美媒指出,这将阻止数十万原本要凭借这些工作签证入境美国的新移民。

对此,硅谷科技公司纷纷反映,此举会损害美国科技产业的竞争力,最终危害国内就业机会。

苹果公司CEO库克在推特上说,他对特朗普宣布的这一举措“深感失望”。亚马逊公司称该措施相当“短视”。谷歌CEO皮查伊(Sundar Pichai)称,移民为美国经济成功做出了巨大贡献。

科技公司是美国外劳的最大雇主之一,这些工作者通过H-1B签证留在美国,从事软件开发、工程等技术工作。但也有批评声音称,科技公司通过雇佣海外员工,避免了雇佣美国员工,因为雇佣美国员工的成本更高。特朗普政府表示,周一的命令旨在为经济疲软和失业率上升情况下的美国人保留工作。

美国政府数据显示,微软、谷歌、苹果、脸书、英特尔和思科各自在去年有数千份H-1B签证获批,亚马逊及其云计算部门是最大的受益者,在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前12个月内,共拿到了超过8000个H-1B签证,有效期三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