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方财富:中国互联网券商的典范

财富动力网

关注

原标题:东方财富:中国互联网券商的典范

互联网券商正处于方兴未艾的发展阶段

网络革命和信息技术的普及催化了互联网券商的诞生。随着网民规模持续扩大,财富管理需求不断增长,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改革不断推进,互联网券商的业务发展仍有较大空间。

“互联网+券商”的典型代表:从流量龙头转为零售巨头

东方财富是当前A股唯一一家拥有证券全牌照的互联网公司。东方财富从流量龙头转为零售巨头,发展包括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从门户网站起家,吸引长尾客户,积累客户流量;第二阶段,在流量优势的基础上,获取证券业务相关牌照,逐步转型零售经纪商;第三阶段,完善服务链条,拓展业务布局。

核心竞争力:具有客户粘性和成本优势

东方财富依托“东方财富网”树立了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和投资者认可度。以“东方财富网”为核心,互联网服务大平台已成为我国用户访问量最大、用户黏性最高的互联网服务平台之一。作为线上服务券商,公司业务不受场地和空间的限制。客户黏性和成本优势形成了公司核心竞争优势,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发行可转债,完善业务布局,未来发展可期

2020年1月13日,公司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进一步加大对融资融券等、证券投资业务等的投入,进一步优化收入结构,扩展业务规模,提升公司的抗风险能力。

维持“增持”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每股收益为0.38/0.50/0.65元,净利润增速分别为40%/32%/28%。未来一年合理估值区间19-19.8元,维持“增持”评级。风险提示

网络财经信息服务业受证券市场景气度波动影响的风险;盈利模式不能及时完善和创新的风险;一站式互联网服务大平台和网络信息传输系统安全运行风险;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