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泰君安:珍视疫情下高景气度四大主题投资机会

证券时报网

关注

原标题:国泰君安:珍视疫情下高景气度四大主题投资机会

国泰君安指出,疫情给市场带来了很大的冲击,但同时也催生了一些新的赛道。包括口罩概念、网红经济、地摊经济等等都非常火热。其实除了这些概念主题,还重点推荐以下四个高确定性的主题投资供大家持续挖掘:

1)动力电池:从全球产业链条来看,中国企业是最具全球竞争力的一环。此外政策推动下的新能源汽车催化剂也层出不穷,比如最近的欧洲碳排放罚款政策,将带动欧洲成为新能源汽车最主要的贡献战场。

2)医疗信息化 :电子病历、互联网诊疗、新冠疫情,将不断推动医疗信息化的持续发展。

3)5G散热主线:5G芯片高计算、高功耗的特性,导致5G手机的散热需求也会有大幅提升。我们判断,全球手机散热市场空间会从2019年的约16.4亿美金提升到2022年的35.8亿美金,实现翻倍增长。

4)第三方检测:建筑建材的行业检测市场规模最大,约五六百亿的市场规模;医疗检测专业性最高;机动车检测是这两年增长速度最为迅猛的子方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