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国新召开疫情影响下总部各部门深化降本节支工作经验交流会

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关注

原标题:中国国新召开疫情影响下总部各部门深化降本节支工作经验交流会

6月17日,中国国新召开疫情影响下总部各部门深化降本节支工作经验交流会,中国国新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刘学诗参加会议并讲话。

办公室、财务部、人力资源部、运营管理部、投资发展部、党群工作部、中央企业专职外部董事工作部7个部门从预算执行角度出发,交流分享了各自在疫情影响下降本节支、成本管控的成果与经验,并对落实国务院国资委、中国国新对降本节支有关工作要求提出了相应的工作计划。

刘学诗在听取各部门的交流分享后,对各部门2020年上半年降本节支各项举措与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同时也指出,成本压降不仅要看预算执行情况,也要看成本费用与上年同期同比增减变动情况,要保证降本节支落到实处。之后,他对2020年中国国新总部各部门降本节支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近日新冠疫情在北京卷土重来,各部门要积极应对疫情挑战,化压力为动力,有效把握发展机遇,确保实现全年经营目标;二是持续推进资金管理,做好费用压降有关工作,确保成本费用管控达到相关文件要求;三是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坚持无预算不支出,严格杜绝一切非必要开支,从严压缩可控费用;四是持续推进治亏压减工作,清理低效无效资产,形成良性财务管理运转机制。

刘学诗强调,降本节支是一项持续性工作,各部门应当严控各项支出,努力压降可控费用,避免铺张浪费,形成良好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国有资本运营升级版建设。

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