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建设银行沾河支行遭罚 金融许可证管理不尽职

中国经济网

关注

原标题:建设银行沾河支行遭罚 金融许可证管理不尽职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银保监会网站今日公布的黑河银保监分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黑市银保监罚决字〔2020〕4号)显示,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建设银行”,601939.SH,00939.HK(CCB))沾河支行金融许可证管理不尽职。依据《金融许可证管理办法》第十六条,黑河银保监分局对该支行罚款3万元。

天眼查显示,经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批准,1954年10月1日,中国人民建设银行正式成立。1996年3月26日,中国人民建设银行正式更名为中国建设银行(China Construction Bank,简称CCB),并启用了行徽。2005年10月27日,建设银行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0939;2007年09月25日,建设银行在上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601939。

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截止今年一季度,建设银行第一大股东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股1427.86亿股,持股比例57.11%。

相关规定:

《金融许可证管理办法》第十六条:金融机构违反本办法,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银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警告;逾期不改正的,可以处以3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取消其直接负责的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一)不按规定换领金融许可证;(二)损坏金融许可证;(三)遗失金融许可证且不向银监会报告;(四)未在营业场所公示金融许可证。

以下为原文:

(原标题:建设银行沾河支行遭罚 金融许可证管理不尽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