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太保GDR在伦交所成功上市 募资18.106亿美元

证券日报之声

关注

  原标题:沪伦通下中国太保GDR在伦交所成功上市

本报记者 张 歆

6月17日,沪伦通迎来启动一周年纪念日。当日伦敦时间上午9点(北京时间当日16点),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太保)全球存托凭证(GDR)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伦交所)成功上市,中国太保成为第二家通过沪伦通挂牌伦交所的中国企业。中国太保GDR受到海外投资者的积极认购,发行价格为每份GDR17.60美元(相当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基础股票收盘价均价的90.1%),募资总额为18.106亿美元。

当日,上交所和伦交所通过远程连线方式为中国太保GDR举行了上市仪式。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沪伦两地资本市场合作,稳妥推进沪伦通业务双向开通,有效实现两地互利共赢。

2019年6月17日,沪伦通启动,中国证监会和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发布了沪伦通《联合公告》,原则批准上交所和伦交所开展沪伦通。同日,上交所上市公司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行的沪伦通下首只全球存托凭证(GDR)产品在伦交所挂牌交易。2019年9月份,中国太保宣布发行GDR的计划;同年11月份,其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关于发行GDR并在伦交所上市的相关议案。5月初,银保监会原则同意中国太保发行GDR并在伦交所上市;6月2日晚公司披露,证监会亦对此予以批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