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城证券:创业板试点注册制落地速度超预期,开启券商行业向上长周期

腾讯美股

关注

原标题:长城证券:创业板试点注册制落地速度超预期,开启券商行业向上长周期 来源: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北京6月17日电 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规则正式发布。长城证券分析师发布研报认为,落实高层精神,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相关制度规则落地速度超预期。券商投行产业链价值上行空间打开,长周期景气度提升。考虑到创业板的定位差异,尤其是包括服务于潜在挂牌上市公司的中小券商的资本实力差异,可能未来相对于龙头券商,中小券商预计在创业板的竞争力度加大,而科创板更多是龙头券商的业务蓝海。券商未来投行产业链将更为完善,价值链将更长,包括并购再融资、分拆上市等。未来,在投行领域的分化也将加剧,有望诞生更多精品投行。

【读研报】是由新华财经推出的以精读市场研报为主要内容的栏目。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