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济民制药:公司与网络荐股事件无关

投资快报

关注

原标题:济民制药:公司与网络荐股事件无关 来源:投资快报

6月16日晚间,连续三个交易日跌停的济民制药(603222)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多位投资者反映,市场上存在有人利用微信群、QQ群及直播间向股民推荐买入我公司股票的情形。公司也已关注到网络上出现了关于该事件的媒体报道。经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自查,各方均未策划、参与该事件,亦未授意他人策划、参与该事件,与该事件无任何关联关系

数据显示,6月12日起,济民制药股价突然连续三日一字跌停。截至16日收盘,股价报38.92元/股。此前,从2018年6月21日最低价8.50元,到2020年6月11日盘中最高价57.50元,公司股价足足涨了7倍。由暴涨再到暴跌,公司到底经历了什么?记者注意到,近期,股吧里有网友表示在6月12日以前,曾通过直播、公众号、股票群等途径听信各种各样的“老师”推荐,重仓买入了济民制药。

值得注意的是,4月初的时候,多位同花顺股民账户遭恶意清空后,被全仓买入的股票也是济民制药。不少网民怀疑正是济民制药的庄家不择手段恶意出货,才导致了散户们的“惨剧”。

两次丑闻的接连发生,也将矛头指向了长期重仓持有济民制药的私募——正帆投资。

济民制药一季报显示,深圳前海正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正帆敏行4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正帆敏行3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两只私募基金位居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的第6和第9位,分别持有347.79万股和265.43万股,占流通股比例的1.09%和0.83%。前者最早出现在前十大流通股东是在2019年三季度,后者则在2019年二季度。

私募排排网显示,截至2020年2月28日的最后公布日,正帆敏行4号的最新净值为1.9420元、正帆敏行3号的最新净值为2.4650元,二者的成立日期分别为2019年4月5日和2019年2月22日。而这个时间段,济民制药股价开始加速上涨。

此外,公司还透露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质押风险。称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总持股数为20,420万股,累计质押10,300万股,累计质押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比例50.44%,累计质押占公司总股份比例32.19%。上述质押的股份不存在平仓风险。

(文章来源:投资快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