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小米总裁王翔:5G+AIoT是小米互联网基因爆发的题眼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中国5G发牌一周年|小米总裁王翔:5G+AIoT是小米互联网基因爆发的题眼

中国5G发牌一周年|小米总裁王翔:5G+AIoT是小米互联网基因爆发的题眼

新华网北京6月6日电(凌纪伟)6月6日,中国5G商用牌照发放迎来一周年。商用周年之际,新华网采访院士专家及产业代表,于6日推出《随5G,至万物——致敬中国5G商用一周年》短视频。

小米集团总裁王翔在采访中表示,随着5G加快普及,包括内存、闪存、WiFi等相关的产业链技术也将迅猛升级,5G会拉动一个巨大的产业革命,通过5G牵引,更多技术升级和应用场景将进一步丰富和完善。

小米一直致力于推动5G发展。2019年年初,小米推出MIX 3 5G智能手机。“5G商用一周年以来,小米不仅让5G手机价格越来越亲民,而且不断将高端技术下放到中端5G手机之中,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能够体验到5G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王翔说。

2019年初,小米集团确立“手机+AIoT”双引擎战略。随着5G时代到来,5G将赋能AIoT,在这一时代技术背景下,小米迅速作出战略升级,将2019年年初提出5年“手机+AIoT”100亿元的战略,加码升级为5年投入“5G+AIoT”500亿元。

“今年是小米集团推动‘手机+AIoT’双引擎的关键年。”王翔表示,“5G+AIoT”的下一代超级互联网是小米集团的战略方向。

在王翔看来,5G不仅仅是手机的网络性能,AIoT也不只是AI技术或者IoT平台,“5G+AIoT”是贯穿全集团、全产品、全平台、全场景的服务能力,是小米集团互联网基因全面爆发的题眼,也是为用户带来科技美好生活的关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