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拜耳:用数字化创新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中国经营报

关注

  拜耳:用数字化创新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年年初,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是上半年各企事业单位工作的重中之重。5月,各项稳企业、稳就业、保民生目标等政策安排有序推进,彰显了中国实现经济社会各项发展目标任务的坚定信心。

  拜耳集团处方药事业部全球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及亚太区总裁、拜耳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江维表示:“中国社会的稳定发展为拜耳在华开展生产经营活动提供了根本保障。拜耳相信,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中国市场的潜力和机遇依旧非常巨大。”拜耳一直深耕中国市场,不断创新,如今拜耳正借助数字化转型与创新,继续续写在华故事。

  积极探索数字化变革

  特殊时期让人们深刻体会到数字化的便利性与必要性,作为数字化的先行者,拜耳此前便在业务领域和企业内部积极探索数字化变革,引领行业数字化应用趋势。

  为了帮助患者,加快药物创新,并更好地了解重大疾病,拜耳正在积极携手学术界、生命科学行业和初创企业在内的合作伙伴。拜耳相信通过合作可以利用当今的科学知识,促进创新药物的研发。

  而在特殊时期,利用互联网帮助更多的患者,满足了人们的需求,成为拜耳一项创新性的工作。

  3月20日,来自全国23个省份的拜耳健康消费品代表,参与了首场线上“云”直播培训课堂, 亲身体验了线上直播培训所带来的乐趣。

  本次直播培训通过拜耳会议微信平台,以“面对面”培训,线上互动,实时问答等方式,与代表“零距离”沟通。1个小时的直播,收到累计超过1200个评论和点赞,生动有趣的直播方式让代表对于品类知识、专业技能有了更深的领悟。

  此外特殊时期,拜耳处方药事业部携手健客网、医联等互联网企业,为患者提供便捷、高效的线上咨询及购药服务。

  拜耳健康消费品事业部利用在线平台,开展公益健康讲座,此外,拜耳健康消费品事业部联合多个在线健康科普平台,开展公益健康讲座直播,为公众提供母婴健康、皮肤健康等领域的科普知识;同时进一步深化O2O布局,与多个新零售巨头携手为消费者提供更好更便利的服务。

  数字化营销助力乡村振兴

  2020年是中国脱贫奔小康的决战与决胜之年,拜耳相信,在此关键之年及更长远的未来发展中,农业的重要地位将延续。拜耳致力于引领创新绿色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作为创新绿色农业引领者,拜耳持续响应中国号召,发挥在农业科技创新方面的优势,为保障农业生产、保障粮食安全、增加农民收入贡献力量。

  今年春耕期间,恰是特殊时期,正常的农技培训无法像往常一样集中开展,拜耳就通过在线培训的新模式,从规模化种植到小农户,让农技知识通过网络直达更多种植者,为春耕生产带来及时、精准的技术赋能。

  从2020年之初到5月,拜耳通过为中国种植者打造的专属农技交流平台“悦农堂”计划并实施了近50场全国层面的直播活动,涉及18个作物,累计开展超过1400场地区层面的直播活动、近1700场线上农民会,为农户搭建与农技专业人士零距离学习科学种植技术的桥梁。此外,拜耳连续第二年与全国农技推广中心联合实施“拥抱绿色”大型公益培训,于3月率先在线上启动小麦条锈病等主要春播作物的重大病虫害防治培训,全国农技中心研究员等权威专业人士共同授课。

  拜耳还积极参与快手官方、中国植保导刊等“春耕直播课”的公益直播,对今年重点防治的草地贪夜蛾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指导。这一系列的线上授课,克服了重重阻碍,使无论小农户还是种植大户都得以无障碍、及时获取今年春播亟需的农技知识。

  “凭借稳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巨大的市场潜力、不断改善的营商环境、持续深入的改革开放,以及完整的产业链及资源等优势,中国始终是拜耳重要的投资目的地。在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拜耳更加坚定了植根中国的信心和决心。拜耳将以创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满足中国医疗保健、粮食供应的诸多需求,并肩负企业责任,赋能中国百姓创造更美好的生活。”江维如是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