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多部门严打医保骗保行为 拒付和追回医保支出3000余万元

央视

关注

原标题:北京多部门严打医保骗保行为 拒付和追回医保支出3000余万元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为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宣传解读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法律法规与政策规定,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法制意识,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将在北京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

去年以来,北京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多部门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北京市完成2916家定点医疗机构、445家定点零售药店的现场检查“全覆盖”,拒付和追回医保基金不合规支出3000余万元,对存在严重违规问题的83家定点医药机构、7000余名违规参保人员进行了处理,移交司法机关22人。特别是北京市医疗保障局与北京市公安局建立了联合打击欺诈医保基金违法犯罪行为协作机制后,公安机关先后破获欺诈骗保案件47起,打掉犯罪团伙12个,刑事拘留违法犯罪嫌疑人112人,有力打击震慑了骗取医保基金的违法犯罪行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