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哈萨克斯坦国家油气公司IPO时间将推迟

商务微新闻

关注

原标题:哈萨克斯坦国家油气公司IPO时间将推迟 来源:驻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国际文传电讯社努尔苏丹6月4日电,哈萨克斯坦萨姆鲁克-卡泽纳国家基金总裁叶西莫夫当天出席国家基金管理委员会会议时表示,由于受低油价和疫情危机对市场的影响,哈国家油气公司(KMG)IPO时间将推后几年。

    叶指出,从2019年直至今年3月,萨-卡基金一直在积极推进哈国家油气公司IPO工作。鉴于目前形势已发生变化,包括油价走低、收入减少、财务状况恶化、相关行业需要较长时间才能恢复稳定,因此计划将哈国家油气公司的IPO时间推后几年。哈国家油气公司此前曾计划于2020年10-11月在阿斯塔纳国际交易所和伦敦证交所同步IPO。

    此前有消息称,萨-卡基金计划出售所持有哈国家油气公司25%的股份,并藉此获得30-50亿美元。(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