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资本圈 | 绿城管理分拆上市优先发售方案 远洋退出安邦代建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观点

将房地产金融、基金、上市公司等资讯尽收眼底。

乐视网:融创0元转让股份不存在规避股份减持限制的情况

6月5日,深交所信息显示,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回复深交所关注函,有关于此前融创0元转让其所持乐视网8.56%股份事宜。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乐视网表示,本次转股为盈瑞汇鑫对嘉睿汇鑫100%股权整体转让,乐视网股权仅为嘉睿汇鑫所持资产一部分。整体转股行为及对价,主要依据信息披露义务人及其股东的整体战略及发展所进行,综合审慎考虑了嘉睿汇鑫所持资产的运营、财务、司法等状况及公司价值、市场声誉等因素,属于正常商业行为。

此次转让为嘉睿汇鑫股权转让,转让过程中,融创等相关方未获得任何利益和现金流入,所以不存在规避股份减持限制的情况。

此外,在收到关注函后,乐视网向致新云网相关当事人及融创集团了解情况,致新云网向乐视网书面确认及融创集团向乐视网邮件确认,“本次股权受让方致新云网以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与融创集团、盈瑞汇鑫不存在关联关系,不存在其他隐形关系,不存在股权代持情形。”

就分拆绿城管理上市 绿城中国拟向合资格股东提供保证配额

6月5日,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表示,建议透过全球发售的方式分拆集团的代建业务,让绿城管理于联交所主板独立上市,全球发售包括香港公开发售及国际发售(包括优先发售)。

倘进行建议分拆,本公司拟透过优先发售的方式,向合资格股东提供保证配额,以适当考虑股东的利益。

此外,绿城中国知会股东确定保证配额的记录日期,厘定保证配额的记录日期将为2020年6月19日。公司股东名册将于记录日期暂停办理股份过户登记手续,于记录日期将不会进行任何股份的过户登记。

于记录日期,名列公司股东名册的股东(不包括非合资格股东)将有权根据优先发售按保证基准申请绿城管理股份,有关保证配额的基准将按照彼等各自于记录日期在公司的持股量而厘定,有关详情将另作公布。

根据相关法律限制及监管规定,合资格股东(不论彼等是否选择参与优先发售)及属非合资格股东的股东(或不符合保证配额基准的人士)亦可(i)根据香港公开发售申请绿城管理股份(倘合资格);或(ii)表示有意根据国际发售申请绿城管理股份(倘合资格)。

由于绿城管理招股章程登记及刊发的最终日期仍待厘定,本次公告所载就确定保证配额的记录日期及本公司暂停办理股份过户登记手续或会视乎建议分拆的最终时间表而有所变动。

此外,绿城中国表示,有关建议分拆的详情(包括架构及预期时间表)尚未落实,将于适当时候就建议分拆刊发进一步公告。倘建议分拆因任何原因未能进行,则优先发售将不会进行。

远洋集团拟出售所持安邦代建公司全部股权 对价不超5000万

6月5日,远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于今日交易时段后,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转让方)与公司主要股东大家人寿保险的直接全资附属公司(受让方)及合营公司远洋邦邦置业有限公司订立股权转让协议。

据此,转让方同意出售,而受让方同意收购合营公司的50%股权(即远洋集团于合营公司中所持有的全部股权)。

公告指出,于本公告日期,合营公司为远洋的合营企业,由转让方及受让方分别拥有50%及50%股权。出售事项完成后,远洋集团将不再持有合营公司的任何股权,业绩将不再于本公司分占合营企业业绩中反映。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根据合营公司于2019年12月31日的经审核财务报表,最新管理报表及预算,预期对价将不超过5000万元。远洋集团董事认为,出售事项条款及条件(包括对价)属公平合理,且符合公司及其股东的整体利益。

数据显示,合营公司于2018年度及2019年度除税及非经常性项目前溢利分别为2102.5万元及229.7万元,除税及非经常性项目后溢利分别为1498.3万元及152.2万元。

据媒体报道显示,2018年5月,远洋集团与安邦保险集团(即大家保险集团)成立合资公司北京邦邦置业有限公司(即远洋邦邦置业有限公司),邦邦置业受安邦集团委托,对安邦持有的不动产资产进行代建、代管,并收取代建、代管费用。

荣盛物业公司荣万家境外IPO申请材料获证监会受理

6月5日,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一则关于控股子公司境外首次公开发行股份申请材料获中国证监会受理的公告。

荣盛发展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受理序号:201250),中国证监会对荣万家提交的境外首次公开发行股份的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此外,荣万家本次发行H股事项尚需取得中国证监会、香港联交所等核准,公司将根据事项的进度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今年5月22日,荣盛发展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控股子公司荣万家生活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并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等相关事项。

荣万家成立于2000年11月2日,注册资本25826.7万元,法定代表人为刘勇罡,主营业务为家庭服务,物业服务;房屋租赁;物业信息咨询等。

香港地产股普涨 华人置业大涨60%市值增42亿港元

6月5日,香港地产股持续走高,其中,刘銮雄旗下公司华人置业午后暴涨,目前涨60%,市值净增42亿港元,最新市值111亿港元。

据了解,今日香港地产和银行股集体大涨,恒生银行涨超8%,九龙仓置业、东亚银行涨超6%,太古地产、九龙仓集团、新世界发展、渣打集团和长实集团涨超5%,长和、汇丰和新鸿基地产涨超4%。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大和发表行业报告称,在评估香港地产行业需应对的若干宏观发展等因素时,认为现时到了“别人恐惧时贪婪”的时机,重申对行业“正面”看法,而部分地产股的股息率仍达逾5厘,并列领展、信和置业、阳光房地产基金、太古地产、长实地产及恒隆地产六股为行业首选,目标价分别为84港元、15.2港元、5.64港元、40.1港元、68.3港元、26.4港元,评级均为买入。

蓝光境外发行2.5亿美元2年期债券 并拟增加150亿融资授权

6月5日,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Hejun Shunze InvestmentCo., Limited在境外发行2.5亿美元、期限为2年的无抵押固定利率债券。本次发行的美元债券由蓝光发展提供无条件及不可撤销的跨境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蓝光发展同日公告表示,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发行直接债务融资工具的议案》。

该议案指出,为进一步优化公司债务结构、降低融资成本,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或其转授权人士在不超过等额人民币150亿元的范围内一次或多次发行直接债务融资工具,决议有效期自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24个月内有效。

为促进公司可持续稳定发展,根据公司未来两年的资金偿还计划安排,除前述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或其转授权人士在等额人民币150亿元的范围内一次或多次发行直接债务融资工具外,董事会现拟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并由董事会转授权给公司总裁在决议有效期内增加发行不超过等额人民币150亿元的直接债务融资工具,并根据公司特定需要以及其他市场条件全权负责上述发行直接债务融资工具的具体事宜。

具体发行种类为直接债务融资工具,包括但不限于境内外市场的公司债券、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永续类债券、资产支持类债券等,或者上述品种的组合。发行时间可一次或多次发行,且可为若干种类。

预计发行直接债务融资工具的募集资金将用于满足公司生产经营需要,调整债务结构,偿还金融机构借款、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建设等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政策要求的企业经营活动。授权董事会并由董事会转授权给公司总裁于申请及发行时根据公司资金需求确定。

金地完成发行2020年第二期20亿元中期票据 利率3.3%

6月5日,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表示,完成发行2020年第二期中期票据,发行规模20亿元人民币。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上述中期票据发行利率为3.3%,发行期限3年,产品简称为“20金地MTN002”,产品代码为“102001122”,起息日为2020年6月5日,到期日为2023年6月5日。

此外,本期中期票据由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席主承销。

此前于2018年12月26日,金地集团收到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出具的《接受注册通知书》(中市协注[2018]MTN778号),同意公司中期票据注册,注册金额为60亿元,注册额度自交易商协会发出《接受注册通知书》之日起两年内有效。

新城发展拟发行4亿美元优先票据 利率6.45%

6月5日,新城发展发布公告称,拟发行金额为4亿美元的优先票据,利率6.45%,除非票据条款提前赎回,否则票据将于2022年6月11日到期。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于2020 年6月4日,新城发展及子公司担保人就发行本金总额为4亿美元的票据与初始买方签订购买协议。扣除承销折扣及佣金以及其他估计开支前,票据发行的所得款项总额将达到4亿美元。

新城发展于公告中称,当前拟将票据的所得款项净额用于偿还若干其境外债务,已就票据于新交所上市及报价取得原则性批准。公司并未寻求票据在香港或任何其他证券交易所上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