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通全球副总裁侯明娟:5G是行业的机会 也是合作的机会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中国5G发牌一周年|高通全球副总裁侯明娟:5G是行业的机会,也是合作的机会

中国5G发牌一周年|高通全球副总裁侯明娟:5G是行业的机会,也是合作的机会

新华网北京6月6日电(凌纪伟)6月6日,中国5G商用牌照发放迎来一周年。商用周年之际,新华网采访院士专家及产业代表,于6日推出《随5G,至万物——致敬中国5G商用一周年》短视频。

去年6月6日,我国正式发布5G商用牌照,标志着真正意义上的5G商用启动。当前,5G正在中国全速发展和普及。据统计,全国已建成5G基站超20万个,国内5G用户累计已经超过3600万。

“2020年将成为5G乃至电信行业发展的好时机。”高通全球副总裁侯明娟在采访中表示,5G作为一个通用技术平台,今后会像水、电等一样无处不在。

年初至今,国内已有10多家手机厂商发布了搭载骁龙平台的5G旗舰智能手机,而且多款手机在海外打响了各自的拓展战役,并取得优异成绩。侯明娟认为,5G带来的绝非仅仅是新一轮的换机潮,它将为大量重要行业带去变革——从医疗健康到能源行业,从零售业到制造业。她说,产业上下强有力的合作促进了5G规模化部署,让其成为迄今为止电信史上速度最快和使用范围最广的一代通信技术。

侯明娟认为,没有哪家公司能够独立实现5G成功,它是整个行业的机会,也是合作的机会。高通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在中国跟合作伙伴的合作。

“我们看到中国力量已经在全球5G的商用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是5G给中国产业带来的机会。”侯明娟表示,高通将抓住5G给所有参与者带来的机会,进一步加深与产业的合作,通过技术推动5G拓展,为更多终端类型、更多行业带来积极影响。

侯明娟相信,未来中国厂商在全球的机会会越来越多,特别是当5G扩展到其他的消费类产品和行业,高通非常期待和这些优秀的合作伙伴一起,为全球的5G产业做出更大贡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