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涉嫌违法发放贷款罪 *ST安信实控人被刑拘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涉嫌违法发放贷款罪 *ST安信实控人被刑拘

来源:上海证券报

*ST安信6月5日晚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高天国因涉嫌违法发放贷款罪被上海市公安局刑事拘留,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据公告,高天国未在公司任职,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情况。

记者注意到,*ST安信正处于重组事项中。回查公告,*ST安信于5月29日披露了重组进展。据披露,公司目前与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等企业及相关方(下称“重组方”)协商重组方案。重组方有意在市场化、法制化的原则下对公司实施重组,目前尚处于对公司的资产和风险进行尽职调查和评估阶段。

公司同时公告,*ST安信于6月5日收到上海金融法院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出具的《协助执行通知书》。通知显示,经上海金融法院提出,国之杰持有*ST安信的18.13亿股无限售流通股(占总股本比例33.15%)和2.05亿股流通股(占总股本比例3.75%)遭到轮候冻结。若以*ST安信最新收盘价1.99元/股计,上述遭冻结股份市值约为40亿元。

截至该公告日,国之杰持有上市公司52.44%股权,本次司法冻结后,国之杰累计被冻结股份占其所持股份总数的70.36%,占公司总股本的36.9%。

*ST安信强调,本次轮候冻结事项暂未对公司的正常经营、控制权、股权结构公司治理等产生影响。目前,公司正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积极推进风险化解重大事项,与重组方协商重组方案。

披露显示,截至目前,国之杰直接负债逾期金额合计约24.2亿元,其中2.98亿元已达成和解;剩余21.2亿元国之杰正与相关方积极协商解决纠纷事项。除上述债务逾期发生诉讼外,国之杰对外担保涉诉金额约39.34亿元,其中19.59亿元为安信信托相关业务提供担保

据公开资料,安信信托前身为鞍山信托,于1994年登陆A股市场。2002年,鞍山信托资不抵债寻求重组,国之杰受让了20%的股权,并于2004年将其更名为安信信托。此后国之杰不断增持,截至2019年9月30日,国之杰持有安信信托28.68亿股,占公司总股份比例为52.44%,实际控制人为高天国。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