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风范股份拟5.26亿元收购澳丰源100%股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原标题:风范股份拟5.26亿元收购澳丰源100%股权

□本报记者 张兴旺 

风范股份6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以5.26亿元对价购买澳丰源100%股权,同时配套募资不超3.42亿元。澳丰源深耕于军工电子信息行业,本次交易后,风范股份将进入军工业务领域。

根据公告,风范股份拟向王晓梅、孟剑、王博等17名交易对方以发行股份及或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其持有澳丰源100%股权,交易作价5.26亿元。本次向交易对方合计发行股份的数量为7259.02万股,以现金方式支付1.84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风范股份将持有澳丰源100%股权,澳丰源将从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

本次交易中,风范股份拟采用询价方式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42亿元,其中支付本次交易中的现金对价1.84亿元,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1.41亿元,支付本次交易相关中介机构费用及其他发行费用1670万元。

公告显示,本次交易之前,风范股份主要从事1000kV及以下各类超高压输电线路角塔、钢管组合塔、各类管道、变电站构支架、220kV以下钢管及各类钢结构件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少数几家能生产最高电压等级1000kV输电线路铁塔的企业之一,也是国内少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生产复合材料绝缘杆塔的企业,公司在超高压和特高压输电线路铁塔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年报显示,2019年,风范股份实现营收29.4亿元,同比增长47.47%;亏损2.79亿元。风范股份表示,近年来,公司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提升公司铁塔设计研发能力和高端制造能力,努力谋求现有主业转型升级的同时,也在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培育具有相当技术含量和一定发展空间的新兴产业作为主业之一。公司新增主业的培育方向为高端装备制造业,或其他符合国家发展战略的新兴产业,以期形成传统+新兴产业双轮驱动的局面,最终实现公司的长期可持续发展。

公告显示,澳丰源深耕于军工电子信息行业,主要产品包括高功率发射机、固态RF功率放大器、射频前端等各类微波射频产品,是国内军工电子信息领域的领先企业。

风范股份表示,本次交易后,公司将进入军工业务领域,未来有望获得快速的发展。

根据公告,本次交易的业绩承诺方为王晓梅、孟剑、王博、凌红、雷崇文、张新媛、马光远、张美静等8名自然人,业绩承诺方合计持有澳丰源97.63%的股份。业绩承诺方承诺,2020年、2021年和2022年澳丰源净利润承诺数分别不低于3400万元、4150万元和5100万元。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