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乐凯新材铁路大客户停止采购 深交所:充分提示风险

新浪财经

关注

深交所向乐凯新材下发关注函,要求乐凯新材说明国铁集团及其下属企业采购政策变化的具体原因,分析采购政策变化对乐凯新材热敏磁票产品中长期发展的影响,核实国铁集团及其下属企业是否会永久停止采购乐凯新材热敏磁盘产品。

乐凯新材表示,客户上海铁路印刷公司停止采购磁卡票用纸,该客户系公司主营产品热敏磁票最大的客户。2019年度采购额占公司热敏磁票全部销售额的,占公司营业收入的68.53%。鉴于公司热敏磁票产品库存充足客户需求停止,公司“热敏磁票生产线”停止生产。

深交所要求公司核实国铁集团及其下属企业是否会永久停止采购你公司热敏磁盘产品,补充披露存货情况说明存货是否存减值风险,充分说明对公司持续经营能力的影响。

2018年11月,国铁集团开始在海南环线试行电子客票,截止2019年年底,逐步扩大电子客票适用范围,2020年1月,国铁集团表示,今年全国铁路将实现全面电子客票化。

电子客票,也称无纸化车票,是以电子数据形式体现的铁路旅客运输合同,与普通车票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旅客通过互联网订购车票后,无需取票,仅凭有效身份证件或购票后手机收到的二维码即可乘车。

乐凯新材表示:随着电子客票的推广普及,未来铁路客运市场对热敏磁票产品需求大幅下降,国铁集团及其下属企业会大幅减少向公司下达订单,对公司经营业绩将产生严重的不利影响。新冠疫情导致人员出行减少以及对人员出行方式的改变,将进一步扩大上述风险。

据悉,乐凯新材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8亿,同比增长5.3%;实现归母净利润1.1亿,同比增长6.3%。其中“信息防伪材料”营业收入为2.6亿,营收占比为91.7%,毛利率为61.2%。

加载中...